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收藏-6「Starbucks-okinawa」
2009/10/29 22:16:42瀏覽1715|回應0|推薦19

前幾天Fuyu 晚上十點撥電話給我.告訴我要拿個東西給我.本以為是上次提說要拿北埔的柿餅請我們吃咧~~~~
還是假日從台北回來拿了台北好吃的水餃要來分享..沒想到說...剛下飛機才回到台灣.要我猜一下他們去哪裡..一開始還意會不到其涵意..
看到這個「Starbucks」精緻的外包裝.還在說.你們該不會又出國啦.去日本嗎...???...呃.應該算吧!
好吧!趕緊拆禮物..哇~~喜「okinawa」的隨行杯咧.太棒囉!經常去日本鐵道旅行的我們.從南邊的九州一直到最北的北海道.幾乎全遊遍整個日本
但..這個"歐奇諾瓦"是我們一直從沒踏過的日本小島.我的答案告訴他們說:因為這裡沒有火車...哈


自從與
「Fuyu 」合作搞房子之後.我們也成為偶爾間會一道出遊甲咖B的好朋友.因為他們知道我有收集瓶瓶罐罐的壞習慣..因此.只要有機會他們肯定會幫我夾帶闖關..不..不.辛苦的拎個杯子回來.上次去捷克度蜜月.為了幫我找捷克城市的隨行杯.兩個人穿梭了不少的街道巷弄才發現Starbucks
不過最後還是找了幾家的Starbucks才買到那個可愛的捷克杯.沒想到我們還沒去okinawa.Fuyu 還是貼心的幫我帶了這個隨行杯回來..真感動咧~


拆開包裝塑膠袋.好好端詳一下okinawa 的圖騰.之所以會喜愛收藏Starbucks每個不同城市的隨行杯.主要是它都會有個代表這個城市的圖騰
而這個圖案也許會是一段歷史故事.或是一部耐人尋味的文化記錄.每當旅遊這個城市時.在拿到這個有意義的城市隨行杯之後
當下更會想去探索這段故事的歲月記憶.也許在找尋了有關這些圖案的資料之後.彷彿我們也一同聆聽了解這個城市一段豐富的文化記錄..


招福獅(Shi-sa)是種避邪的獅子,琉球(OKINAWA)的風獅爺,當地人稱為嘻莎。在明清時代,中國和琉球有頻繁的往來,使得琉球也融入中國文化裡,
一般人相信琉球風獅爺的根源也是來自於中國。放置於屋頂上或左右門柱上,可為該戶人家消災納福,在沖繩,隨處可見Shi-sa
因此當看到Starbucks 隨行杯上這個招福獅.就會讓我聯想到金門的風獅爺.非常有意義的一個圖案.尤其當收到這個禮物時.會覺得有那種祈福的感覺


琉球和台灣一樣四面環海.杯子底層的顏色是兩個深淺交織的藍色.加上白色的曲線條紋似乎告訴我們okinawa 是個美麗的島國.這又會讓我想到
Lisa Ono's 那首Jambalaya 悠閒島歌.於是將okinawa 隨行杯擺在桌前.拿起那片Jambalaya 光碟.聆聽一下樂曲也讓自己如同一起旅遊了這個小島一樣..

非常滿足的看完了這個禮物.也再度聆聽欣賞了代表okinawa 的樂章之後.小心翼翼的將杯子包裝好.然後一起將那個捷克杯一起裝入包裝袋內
再將其放到我那個Starbucks 專用杯架上陳列收藏.看到這麼多的杯子.今天.我又多了一座城市.感恩! 謝謝你Fuyu~~~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344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