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去樓空, 只留下以往旅行記憶
2017/10/01 13:26:30瀏覽1132|回應0|推薦11




〔鉄道の旅, 古莊〕

古莊, 位於台東縣大武鄉尚武村, 枋寮站起四十公里, 海拔七十六公尺, 是南迴鐵路進入台東縣境的第一站。由於古莊站, 旅客稀少, 平均營收不過百元, 入不敷出, 是個虧錢小站, 台鐵於10月1日將其降為無人的號誌站, 僅提供列車通過, 不再辦理客運服務。






以往, 一天只有來回四個班次普快及區間車, 停靠古莊車站, 對於想前往這個車站探索, 只能驅車前往, 因為下車後…你可能要等上一整天才有車可搭。不過位處這個世外桃源的車站, 你總會有不少的驚喜發現, 站在彎曲月台, 一旁緊鄰連續隧道, 從彎曲視覺處, 觀看列車從隧道那一頭亮著頭燈, 往前冒了出來的驚喜畫面, 總會有種說不出的旅行感覺, 尤其南迴線柴油車轟隆隆那引擎聲, 總會劃破寂靜的山谷, 讓秘境之旅, 又帶了點悅耳響亮的樂章。 







雖然列車告別了古莊, 但他並不結束, 而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下回往南迴鐵路旅行, 途經古莊車站時, 不仿也端詳一下這過彎穿越那隧道時空的美。



 



#南迴鐵路 #秘境古莊車站 #無人號誌站 #不再辦理客運服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0870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