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高鐵"Lucky Seven"七週年小故事系列-14
2014/01/15 23:25:01瀏覽1021|回應0|推薦7

從台灣高鐵首航日開始,七年來因公務搭乘過無數次列車南來北往,認識了許許多多高鐵人,但每回看到他們名牌上出現那個「吳」字,似乎格外讓人感覺特別親切。每當在月台或是列車上遇見他,看他與旅客間的互動總是格外貼切,上一次與Ruby南下北返時搭乘到他服務的列車,Ruby還特別誇讚他「真的非常貼心,他對旅客服務的小細節還真仔細」。那天正準備驗票時遇到一位婆婆暈車想嘔吐,他馬上蹲下身不斷安撫這位婆婆,並趕緊以無線電通知組員送來嘔吐袋及熱開水,離開前還不斷向他家人提醒,若臨時有狀況時可以按前端門邊求助鈴,即刻可以來為他們提供後續服務。

 

他是Penny Wu,就如同是我家阿妹仔一樣,加上同樣我們都是南部高雄在地小孩,因此看見旅客滿懷感恩的心,我們也跟著分享到這份成就感,Penny總是很謙虛的說:「這沒甚麼啦,我們工作上應盡的一點點責任。」站在第一線面對服務旅客,每天總會有許多與旅客間互動的小故事,我倒覺得他告訴我這個個案很貼心,若沒有很仔細用心去觀察,肯定也不清楚原來我們是可以如此輕鬆去幫助他們。

 

記得那時高鐵便當剛上市Disabled Seat 7/14A 的這位旅客很高興地買到了便當迫不急待地想要拆開來享用正好巡車廂經過的我無意間,發現他一直在便當上摸來摸去似乎是不知該從何下手我便往他方向走去 並告訴他:「我來幫你拆掉便當外的塑膠膜他向我說了聲謝謝我告訴他,不用客氣!請慢慢享用

當我要轉身離開時我又發現,他似乎又打不開便當盒的塑膠蓋子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這名旅客是位不易被發現需要協助的視障朋友

我連忙的向他表明我的身份告訴他:「我來幫你打開便當再告訴他我幫你拆好筷子了。」順手牽起他的手,並把筷子交到他手上再帶著他的手,告訴他,今日便當裡所有菜色的擺放位置看著他滿心期待地吃下第一口 我才放心的離開

再次回來看他時他已經把吃完的便當包好放在桌上我問他,今天菜色還滿意嗎?他說:「非常好吃,也非常感謝你的幫忙因為不想麻煩車上人員,所以他忍著餓,試著慢慢地要自己打開便當

他問了我的名字,說要寫讚揚感謝我告訴他 「我是列車長!我在車上的快樂是來自於服務你們,看見客人安心,滿足的笑容和一句真心的謝謝,辛苦了!而不是那封讚揚信。今天能讓我服務到你,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曾經看過高鐵那「六個包子」的廣告,總讓人感覺是特別經過包裝宣傳,但當每次搭車時親眼看到這些互動畫面,這可都是出於他們那份最真誠服務旅客的心,永遠不用刻意經過包裝,這也是我長時間喜愛選擇這樣的旅程交通工具,因為他們總是如此貼心。

UDN ireporter 吳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1058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