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世界的浪漫愛情---《微微一笑很傾城》(陸劇)
2016/11/19 21:34:45瀏覽2122|回應1|推薦121

《微微一笑很傾城》

年份  2016年

原著  顧漫

製片人  房迎、熊曉玲

導演  林玉芬

編劇  顧漫、沈飛弦、文婷、歐陽、好故事工作坊  

集數  30集

主演:

楊洋  飾演  肖奈

鄭爽  飾演  貝微微

毛曉彤  飾演  趙二喜

白宇  飾演  曹光

鄭業成  飾演  郝眉

牛駿峰  飾演  於半珊

崔航  飾演  丘永侯

劇情簡介:

 計算機系系花貝微微,立志成為遊戲設計師,化名「蘆葦微微」躋身網路遊戲十大高手之一,因為拒絕上傳真實照片而慘遭俠侶夥伴「真水無香」分手拋棄,卻意外得到服務器第一高手「一笑奈何」的垂青。「蘆葦微微」與「一笑奈何」一路闖蕩江湖早已心靈相通,微微作夢也沒想到,「一笑奈何」竟然就是學校風雲人物計算機系的師兄肖奈。肖奈不但是學校的「大神」,也是遊戲研發測試的負責人,前途一片看好。緣分就是如此妙不可言,微微和肖奈從網路戀愛到現實世界,彼此心心相印,愛意無限。 

    既然《杉杉來了》、《何以笙蕭默》都看了,《微微一笑很傾城》也捧捧場吧。都是顧漫的小說,題材倒是大相逕庭,只是以電視劇多集數的方式,呈現一個如此簡單的愛情故事,真是難為導演了。這次不同於《何以笙蕭默》,編劇除了原著作家顧漫之外,多了一個編劇團隊,劇情的強度比《何以笙蕭默》好很多。《微微一笑很傾城》是網路戀愛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很是接近現代年輕人的生活,虛擬世界的浪漫愛情,夢幻且不真實,是工作壓力之餘舒緩心情的調味品。

    如果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這麼愛你

    我一定對你一見鍾情

    一笑奈何說:「你覺得這場婚禮怎麼樣?

    那你想不想要一個更盛大的婚禮?

    跟我結成俠侶吧。」

    一笑奈何說:「軟飯吃多了,慢慢就習慣了。

    你們這種沒夫人保護的人是不會懂的。」

一笑奈何說:「與其讓她活著恨我,不如讓她死了。

蘆葦微微說:「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一笑奈何說:「他不是我,我不會走到這一步。

一笑奈何說:「我記得我們是明媒正娶拜過堂的,

名分很重要。」

      一笑奈何說:「微微,我們見面吧!」

    微微說:「肖師兄,好巧啊。」

    肖奈說:「不巧,我在等你。

    微微說:「別人看到,會……誤會我們是那種關係!」

    肖奈說:「我們什麼時候不是那種關係了?

    莫札他說:「肖奈,你老婆調戲我。」

    肖奈說:「好好被調戲,我不介意。」

    一笑奈何說:「髮微何解?」

    蘆葦微微說:「就是髮簪By微微的意思。

    如果你不喜歡,可以改。」

    一笑奈何說:「不用改,我很喜歡。

    『結髮與微』,怎麼會不喜歡。」

    微微說:「革命的萌芽曝光得太早,會被扼殺的。」

    肖奈說:「微微,萌芽要光合作用,不見光的,那是豆芽。」

      肖奈說:「微微,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微微問肖奈:「如果我真的紅杏出牆,你真的不會介意?

    肖奈說:「不介意。

    「最多,你出牆一寸,我挪牆一寸;你出一尺,我挪一丈。

    微微說:「就算哪天這個遊戲關閉了,可是我們一起看過的風景,一起做過的事,那些記憶並不會因為數據的消失而消失,我會一直記在心裡。」

    整齣戲相當忠於原著,先看小說,再看電視劇,就知道《微微一笑很傾城》的魅力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74800097

 回應文章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6/11/28 09:48
很有趣,有空可以來賞閱,謝謝分享唷得意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11-28 11:54 回覆:

謝謝喔

讚啦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11-28 11:54 回覆:

謝謝喔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