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右為難的愛情---《嫉妒的化身》(韓劇)
2016/12/15 08:42:07瀏覽2443|回應0|推薦82

嫉妒的化身

年份  2016

導演  朴信宇

編劇  徐淑香

集數  24

主演:

曹政奭  飾演 李華信

孔曉振  飾演 表娜麗

高庚杓  飾演 高正元

徐智慧  飾演 洪惠媛

李美淑  飾演 桂盛淑

朴智英  飾演 房智英

李成宰  飾演 金諾

劇情簡介:

    一位頗有名氣的記者李華信:脾氣暴躁、小氣、自以為是、嫉妒心強;一位是企業家第二代高正元:溫柔多情、體貼、多金帥氣、身材高挑;女主角表娜麗的夢想是能當上新聞主播,三人之間上演一齣左右為難的愛情選擇題。

    開始第一集,立即見識到孔曉振自然不做作的演技:對著曹政奭飾演的大牌特派員記者李華信,一而再,再而三的把胸肌上下裡外摸了個遍,除了捧腹大笑之外,完全沒有猥褻或違和感。這就是孔曉振啊。

    男女主角的第一次相遇,竟然可以這麼的不浪漫:女主角表娜麗把穿著西裝筆挺的男主角李華信撞倒,還摔了牆去……真的是笑到肚子痛啊。

    一直很佩服韓劇的編劇,總是把生活周遭可能發生的大小事寫進劇本裡,使得身為觀眾的我們可以從中找到熟悉的影子。這次男主角的人物設定竟然是「得到乳腺癌的男人」,直接讓他從自視甚高到窘迫狼狽,其中令人發噱的笑點自然源源不絕。因此,李華信在身體健康飽受衝擊之下,是否趁此機會重新審視自己呢?

    表娜麗是韓國SBC電視台名不見經傳的氣象播報員,每天只能在新聞結束前六十秒內露臉播氣象,一心想甄選報考正式主播。表娜麗暗戀李華信已經有三年之久,儘管李華信到曼谷當特派記者,也從未忘記他。表娜麗偶然間遇到李華信的好友高正元,從此展開三人之間的感情糾葛。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李華信歷經乳腺癌的打擊,好友高正元熱烈的追求表娜麗,引起他的嫉妒心之後,終於發現自己愛上表娜麗,可是嘴硬的李華信一直不肯承認自己的感情。

    把自己喜歡的女人送到好朋友的身邊,讓他們誤會冰釋,繼續交往。這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啊……

    高正元無意間得知,原來華信也喜歡表娜麗。於是兩個好朋友同時陷入友情與愛情的為難。李華信嫉妒娜麗和正元談戀愛,正元卻因為娜麗曾經單戀華信三年而內心不安。此時的「嫉妒」化身為:友情的考驗。

    如果知道單戀三年的男人愛上了自己,如果剛好這兩個男人是好朋友,表娜麗,你也開始左右為難了……

    「不要自己判斷自己的人生,只要扔下感嘆號就好。」這次換我單戀你吧,你只要順從自己的心意。李華信對表娜麗說。

    表娜麗不但還愛著李華信,對於高正元也割捨不下。只有一顆心,卻愛著兩個男人,所以,「斷捨離」是最公平的做法。於是表娜麗決定放手。

    愛情世界裡一直是獨佔的、排他性的、無法分享的,如果一定要三人行,似乎自古以來都是二女共侍一夫。現在編劇將視角放在二男與一女的「三人行」,會迸出如何的火花呢?

    表娜麗的心中自有一把尺在衡量著自己的愛情,回頭重看醫院更衣室裡的纏綿之吻,才開始恍然大悟,原來編劇早已告訴我們表娜麗的心意。

    因為喜歡華信,所以連他帶個眼鏡都覺得帥翻了;因為喜歡華信,所以只會找他發脾氣;因為喜歡華信,就算他有大大小小的缺點,還是喜歡他。

    表娜麗歷經「嫉妒」的磨練,終於知道自己的心意。

    華信的愛是與眾不同的,他懂得愛對方也要讓她成長,適度的面對挫敗是需要的,就像當初華信愛他哥哥的方式一樣。很能理解表娜麗為什麼選擇華信而放棄正元,因為愛一個人並不是一味的寵信,允許對方直視自己的錯誤才是真愛,所以華信比正元更適合愛娜麗。

    華信終於向娜麗求婚了,果然是「華信式」的求婚,一點浪漫感都沒有。因為水泡菜,所以一個覺得求婚是認真的嗎?一個則認為被拒絕了。

    記者的本分應該是報導事實的真相給觀眾,其他的評論留予他們自行評斷。華信當年選擇自己報導哥哥的事件,讓家人非常不諒解,只好遠離韓國派駐泰國。這次,華信又當著全國觀眾承認是自己罹患乳腺癌,澄清娜麗的被誤會,展現真正男子漢的勇氣。其實,選擇去做對的事,不容易。

    《嫉妒的化身》是溫火慢燉的佳作,剛開始戲裡的角色眾多,會不知所云的來來去去,等到劇情逐漸明朗之後,才恍然大悟於編劇的鋪陳竟是如此高妙,而拍案叫絕。劇中各有其故事線又彼此交錯重疊,眾生相裡除了兩男一女的主角之外,還有職場裡的局長、導播、美麗的女主播;義大利麵館老闆與兩位電視台女強人、以及兩男一女的高中生,還有可愛的「丘比特」范兒。李華信與好友高正元在兩人最愛的表娜麗之間,三個人一起左右為難,還有主廚金諾和李華信兩個前大嫂的黃昏戀歌,自顧自地左右為難,堪稱一絕。另外,編劇對於男女在愛情之間的攻防戰,相當細膩,高正元的深情守候只能算是「感動」,和李華信鬥嘴、吵架、嘔氣才是「心動」,所以表娜麗給正元最高的評價,心還是奔到華信身邊。同樣是三角習題的愛情戲,不但能夠有趣又吸引人繼續追劇,《嫉妒的化身》成功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8145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