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空間愛上你---《W:兩個世界》(韓劇)
2016/09/18 06:17:00瀏覽2344|回應1|推薦119

W:兩個世界

年份  2016

導演  鄭大胤

編劇  宋載正

集數  16

主演:

李鍾碩  飾演 姜哲

韓孝周  飾演 吳妍珠

李泰奐  飾演 徐道允

鄭幼珍  飾演 尹昭熙

金義誠  飾演 吳成務

李時言  飾演 朴秀峰

劇情簡介:

    《W》熱門漫畫的作者是菜鳥醫生吳妍珠的父親,在漫畫連載剩下最後一回即將交稿之時,父親吳成務卻忽然失蹤。吳妍珠在尋找父親的過程中,意外通過父親作畫的電腦數位手繪板,來到漫畫《W》的世界,遇到奄奄一息的漫畫主角姜哲。於是吳妍珠與姜哲在現實與漫畫兩個世界中穿梭,發展一段懸疑奇幻的愛情故事。

    兩個世界:一、漫畫世界的男主角姜哲,十七歲就是奧運射擊金牌得主,接著莫名慘遭滅門血案,以主要嫌疑犯罪名收押,最終三審罪證不足獲判無罪,卻已經無家可歸。姜哲原本想跳下漢江大橋自盡,終以一念之間存活下來,希望找到真正犯人還自己清白。姜哲憑藉高智商的頭腦成為商界菁英,是資產規模八千億韓元的富翁。二、現實世界的女主角吳妍珠,是平凡無奇的實習醫生,父母離異,父親是創造漫畫人物姜哲的暢銷漫畫家。吳成務因為《W》連載漫畫名利雙收,但是逐漸失去掌控姜哲未來的命運,反而由姜哲自行選擇劇情走向,陷入恐懼。吳成務準備將姜哲「賜死」,此時吳妍珠卻被漫畫世界裏莫名力量的導引下,產生交錯重疊。兩個世界、兩個空間、二次元的平行時空,W:兩個世界題材新穎得讓人驚豔。不介意匪夷所思異次元奇幻劇情的,千萬別擦身而過這齣W:兩個世界》。

    有別於《步步驚心》出車禍的穿越,《來自星星的你》飛碟迫降地球,靠著一道符咒穿越的《仁顯王后的男人》,還是跌落水池的《太子妃升職記》,漫畫中的男主角直接出手將女主角拉進漫畫世界裏,夠心驚膽跳吧!

    漫畫世界裏的兩個月,可能只是現實世界裏的三十分鐘,女主角猶如黃粱一夢般攪亂父親所創造的虛擬世界。在這虛擬世界中,所有事件的發生必須圍繞在漫畫主人公姜哲身上,其他人都是配角,包括時間,都是一筆帶過。吳成務一手創造出來的人物姜哲,開始擁有自己的思想、行為和自主能力,是對創作者莫名的挑釁。不知為何,突然讓我想起《海綿寶寶》「神奇鉛筆」那集。

    編劇用了短短四集的篇幅,以清晰的邏輯、脈絡的分明,交代了現實世界與漫畫世界往來穿梭的原理,讓觀眾的思路完全飽滿,全然接受。「真實的對立面,是「不存在」,所以一切都靜止不動,包含時間。」

    這……這有漫畫人物走進現實世界,逼迫創作者改寫他想要的結局嗎?懸念啊……

    此劇最最最關鍵的開關——「待續」與「完結」……

    「上一季的漫畫已經結束,接下來的故事,是你和我一起續寫的後篇!」原來曾經夢幻自己是漫畫或小說女主角,是浪漫小女孩的專利,啊,把我也拖進漫畫世界裏吧……

    當漫畫人物走進現實世界,原本尋找真兇的正義使者成了殺人犯,而殺人犯也在現實世界為非作歹;當現實人物走進漫畫世界,取代原本漫畫故事裏的女主角,於是漫畫主角必須面臨退場消失的危機。整個都亂了套,只好讓這一切歸零,回到當初兩個世界不再交集的地方,如果會想念,去看漫畫吧。虐啊!

    故事精采處,是峰迴路轉時竟然有意外。原本姜哲與吳成務兩人已經決定要將漫畫有個圓滿結局,誰想到真兇的臉完成了,漫畫的劇情也無法控制了。果然反轉又反轉,已經超乎可預期。

     是啊,最後姜哲和吳妍珠到底要怎麼收尾呢?……

    意識動搖,磁場改變,穿梭窗口出現,兩人一起穿越到實體世界。重新設計劇情,讓漫畫的主人公死亡,殺人犯伏法,姜哲回到現實世界。因為人生會有不可預期的變數,解決方法就不會只有單一,總不能每次都欺騙自己只是一場「夢」。姜哲說:「人生產生變數,方向自然就會改變。」

    姜哲為了救活吳妍珠,希望吳成務用作家的身分把妍珠畫回來,因為他趁著妍珠尚未死去之前,把她帶進漫畫世界。果然是神劇,我已經看得暈頭轉向了……

    漫畫家吳成務寫給姜哲的最後一封信:「我的靈魂已經無可救藥了。你走出這個世界,而我在這個世界走完人生;你成為了人,而我留下漫畫形象;你脫離了我賦予你的設定值,我被自己設定的設定值賜死。不覺得人生很有趣嗎? 

    雨果說:「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心。」人心、意志力、意識,都有著最深層不易了解的力量,再加上不可預期的變數,其實我們都在兩個自己的世界裡穿梭,只為了尋找更開闊的心,以及最真實的自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74455186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8 10:52
謝謝介紹!  記住它了, "W: 兩個世界".  因為 "同伊", 很喜歡韓孝周.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9-18 17:01 回覆:

雖然劇情反轉又反轉

不可思議中的不可思議

但是我覺得值得一看

想像力    邏輯推理     於一劇

是台灣電視劇值得借鏡的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