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窗戶
2006/03/31 20:58:05瀏覽94|回應0|推薦3

一直還記得小時候在后里舊家,我的書桌是在二樓靠窗戶,

總是可以看到外面景物。每天放學回家就是先拉開窗簾,

打開我的窗戶,趴在窗台看著外面的景色一直到媽媽叫我下樓準備吃飯...

臨著窗外牆壁是鄰居家的平房,灰色的屋瓦片整齊的從屋脊排下來,

還可以數有多少瓦片呢!那時候,打開我的窗戶,就是我全部的世界,

從鄰居家灰色屋頂到金紙店家旁那棵夏天always龍眼稀疏的龍眼樹,

還有對面一條往廟口廣場小路旁那排油亮翠綠的矮榕樹...

懷念夕陽下金紙店一樓到三樓的金色牆壁是我的畫布,

幻想自己真的有雙翅膀可以飛上飛下地畫畫。

鄰居家屋頂上的野貓咪懶懶的在上頭睡覺、曬太陽,

而麻雀卻在橫過屋頂上的電線上彷彿永遠在吵架似的吱吱喳喳。

曾經因為忘記關窗戶,有野貓咪跳上我的窗戶進到房間來,

也有視力等於零的蝙蝠傍晚飛進房間,真是嚇死我...

只敢哇哇大叫的跟爸媽告狀有蝙蝠。

下雨天關上窗戶,直盯窗外那片畫布,像是被息筆後的墨水汁淋上,

變成渲染失敗的宣紙一樣,灰灰醜醜的。

有時候爲了不驚嚇到窗外躲雨的斑鳩或麻雀,只能偷偷撩開窗簾看,

要是動作太大,他們就驚嚇振翅飛走。

搬家後視野的擴展,已早就不侷限在那窗戶外,

偶爾還是會想起趴在窗台上的情景,那段我永遠也忘不了的自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tcandy&aid=22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