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的紅樓
2018/09/22 22:36:45瀏覽538|回應0|推薦3

高中畢業離開南女至今大概也四十多年了,南女的種種回憶總叫人不想再回顧,直到父母相繼往生,為了紀念他們在世時經常扶助求學遇困的親人以及清寒學子,我想到在南女用他們的名字設立獎學金,算是延續他們的心念,也算是對母校的回饋。也因此因緣才再踏進南女校園,但大都是止於門口管理員室,把獎學金交給負責人員就回去了。

南女百年校慶我進入校園尋找舊時記憶,晃了一圈,我已不記得高中三年南女的樣子,找不到當時常來回穿梭那條長長的迴廊?忘了當年為妳加油的排球場在那個角落?唯一沒忘記的大概是入口處馬上映入眼簾的紅樓:夢裡的紅樓。

除了獎學金,我總想送些小禮物給小學妹,希望除了金錢外,這些小小的祝福能讓她們驚喜得到更多鼓勵。今年想到也許可以設計代表南女的書籤,紅樓當然是最好的意像圖騰。

中秋前夕,終於完成。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jobik&aid=11644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