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芳事件後
2019/08/10 10:47:54瀏覽805|回應0|推薦6

在研究量子療癒時認識了從事木頭文創的陳先生,後來因為台灣市場的問題他決定要換跑道到大陸開冷飲店,我因此就到處去試喝泡沫紅茶店的飲料,飲後心得提供他參考。也為了要開飲料店他到台北參加教飲課程,因此也了解泡沫紅茶的一些不為人知的內容。

年輕時在職場為了提神也曾經喝了一陣子泡沫紅茶,當時因為都加糖曾經一個月體重增加了3公斤,嚇到就停喝了。後來從保健訊息了解到飲料店用的糖大部分是果糖,有增加痛風的危險,漸漸也就沒有再喝了。陳先生為了到中國開飲料店開始常去大陸考察市場,他告訴我為什麼大家都一窩蜂想去大陸開店,因為香港跟中國不只是市場大,還有他們消費金額也比台灣高,譬如在台灣如果一杯是$50的泡沫飲料在中國就可以賣到$80以上,而中國大陸此時正迷台灣的產品,只要是標榜台灣來的東西都很好賣,另外年輕人喜歡喝飲料是為了打卡,這也是他為什麼要去中國開飲料店的原因之一。他到台北學習課程,了解泡沫紅茶飲料店飲料相關內容、泡法還有技巧,他說茶葉的來源其實很少完全用台灣茶,大部分都是混合茶,比較劣質的當然就是使用外來茶,有些還是用化學原料調配出來的。

一芳茶飲事件發生後,我有幾個想法:一.泡沫紅茶飲料本身其實不是很健康,除了茶的來源不一定是真正的台灣茶,另外含糖量還有冰塊對身體都不是很好,另外就是好喝非喝不可嗎?還有價位上一個便當$50就可以買到,一杯冷飲要$50以上覺得是有點貴了。第二.企業到國外賺錢有哪一個國家要人承認是那個國家的人不行,只有在中國就得承認是中國人,所以要嘛你有骨氣根留台灣,不然你就專心賺中國人的錢。台灣飲料店在中國大陸所以能夠成功原因是標榜使用台灣茶跟台灣水果,所以你如果決定跟台灣斷了關係,後續的發展變化是很難預料的。這次事件後如果大家能夠好好培植真正用台灣茶、台灣水果的台灣泡沫茶飲店,這未嘗不是一個契機,若因此而減少大家喝泡沫紅茶的機會對身體也是好的。

年輕時也夢想過開家泡沫紅茶店,當年店面都買好了,也認真去學了,當時還現學現賣泡過60幾杯奶茶給盤點同事喝,後來現實面考量最後還是放棄了,有夢最美。

最後,我要說我已步入老年都在喝老人茶。
 
附記:朋友剛從中國大陸徒步考察一個月回來了,決定不去開店了,他說中國已在走下坡,還有許多未爆彈,二十年後也會走向民主。(8/15)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jobik&aid=12845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