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好運旺旺來(人間福報1020124)
2017/01/21 20:38:22瀏覽418|回應0|推薦11

在傳統的觀念中,太太要能夠「旺夫」,才算是個好妻子。而這樣的觀念,在某些現代的已婚婦女中,還是根深柢固地深植在她們的潛意識中,我的朋友即是一例。 朋友看著自己先生的事業,蒸蒸日上、飛黃騰達,於是很開心地對先生說:「我應該有『旺夫』的命格吧!你應該好好地感謝我才是!」豈料先生回她說:「是我死去的爸爸庇蔭我吧!跟妳沒有關係。」朋友聽完之後,心寒了好幾天,也和先生冷戰了好幾天! 聽完朋友的遭遇,我笑著對她說:「妳也可以對先生說,是他老爸庇蔭他,找到好老婆啊!不過,妳又何必在乎能不能『旺夫』呢?該在乎的是自己新的一年裡,能不能好運旺旺來吧!」 朋友的遭遇,也讓我想起以前某一個約會對象,這位男生對我說,他朋友娶了一個越南籍的太太,兩人一起工作,除了幫先生還清了債務,還使先生的事業鴻圖大展,所以,他要娶的老婆,就要像朋友的老婆一樣,能扛債還能旺夫。 聽完這位男士侃侃而談之後,我再也沒跟他約會了!那是因為如果他要找個幫他扛債的老婆,我就不適合了。「旺自己」都來不及了,幹嘛還要去「旺」一個需要女人來「旺」他的男人呢? 朋友聽完之後,似乎心有所悟,便開始和我討論起明年各生肖及星座的運勢。是啊!當太太的何必在乎自己能不能「旺夫」,該在乎的是,能不能讓自己有個好心情,有了好心情,好運自然旺旺來,也就不需要去擔心自己能不能旺夫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8945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