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棒的生日禮物
2008/08/11 13:30:10瀏覽171|回應0|推薦0

8/9晚上
skype上出現了一個很熟悉的暱稱,卻用很陌生的文字在對話.自己明白網路上不就這麼回事.來來去去,很容易遇到熟悉的陌生人.
聊著閱讀,互相推薦好書,講講讀後心得.
對方認為我的世界很灰暗,和我說了一句話:做自己的貴人
哈..我只說:嚴長壽-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他嚇到了...我背的出來書名.
後來又隨口問問,今天過的如何?他回答:做農夫的日子,雖累但很充實.(哇~這個人真的變了)我實在不忍心再繼續欺瞞他,直接告訴他.其實你我不是第一次聊天了.
他又被嚇到了,他自認為記性好,卻不記得我這號人物.


時間回到今年1/25晚上
一個不怕死的傢伙要我幫他批姓名.
言談中知道,他父母相繼在半年中走了,百日內又找個網友結婚,又在半年後離婚了,此時的他人生已沒有了重心.
我只和他說了幾句話,你該為自己好好活下去,要懂的自己照顧好自己.
別一味沉淪在工作的忙碌裡,這只會讓你越來越不開心.


老哥,小妹幫你批過姓名.
他醒了,開了話匣子,談著他這幾個月慢慢離開了工作,改行當自給自足的農夫, 這樣的生活,雖然忙又累,但與世無爭又不必勾心鬥角,他感到很幸褔快樂.更給自己訂下目標,用自己的雙手蓋出一間自己的小窩.
我最後留了一句話給他:很開心你這樣的轉變,這是我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