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饋
2011/02/27 01:39:50瀏覽524|回應1|推薦31
最近參加一個大學舉辦為期四週的不動產研習營、來了許多重量級的講者、參加者有大學生、也有在投資界打滾十餘年的老手、透過個案研究以及很有創意的團體遊戲、學習如何更精確研判投資標的、投資回收率、有效的談判與合作手腕...短時間內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脈。

這一系列課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卻完全與金錢投資無關。那是捐助協辦這個課程的著名投資公司總裁撥空前來、在第一堂課時對學員講的話。

他祝福所有學員們都能在研習營結束後認識好朋友、好夥伴、並且運用所學得到很好的投資報酬、他說學費雖然昂貴、但許多講者都是來自美國東西兩岸知名公司負責人、高階主管或是基金管理人、日理萬“金“、若以安排師資的“鐘點費“來計算、學費實在非常低廉、學員註冊時已經注定投資報酬率絕對划算。

他完全沒有吹噓他在地產投資業的偉大功績、沒有暗示他是推遲了好幾個重要會議飛來參加、反而在自我介紹時表現得十分謙虛、演講的主題完全繞著兩個字:回饋。講者對研習營學員只有一個要求、投資一定要回饋。透過任何方式、捐錢、經驗傳承、提攜新人、透過投資幫助弱勢團體、透過投資帶動社區進步都可以。一切投資的開始都要以回饋的心出發。

從他誠懇的談話、我看到美國投資文化中另一種氣質、這和我平常接觸的華爾街金融經紀人貪婪、爾虞我詐的嘴臉截然不同。也許美國能一次又一次在非常艱難的情況下站起來、靠的就是這種互相扶持無私的文化與風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ksuperhard&aid=4927707

 回應文章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謙虛致富
2011/04/10 15:05

這是我花費許多的時間與學習﹐在近來的演講裡看到﹐世界的經濟總算來自真理。讀了一些所謂的秘密﹐也了解到為什麼﹖ 謝謝你的分享。



嵐山(Blue Mt.) 敬上
Worksuperhard(worksuperhard) 於 2011-04-11 14:35 回覆:
感謝來訪!

嵐山很用功呵!自修的筆記密密麻麻。認真的女人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