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泰式火鍋
2022/10/15 00:11:04瀏覽659|回應0|推薦8

我和兒子們有個小小默契,連假有一天是「媽媽day」,平常是誰有空就誰陪我這個媽媽,但「媽媽day」通常是兩個兒子會相揪一起出現。這個雙十節連假,大兒子排中間這天作為「媽媽day」,我們便到南投「車埕」做一趟小旅行。

回家時已經是晚餐時間了,大兒子推薦這家泰式火鍋店,他說吃過之後就不會想吃別家的了,席間讚不絕口。

它有分兩人套餐、四人套餐或單點這幾種點餐方式,但因為搭配他們十月的慶生優惠(單點消費滿2000元,壽星幾歲就送幾隻蝦)我們選擇一一單點,雖然我們不是為了慶生來吃飯,不過,剛好兒子是十月出生的,就順勢搭上這個優惠活動了。因為是兒子推薦的,所以,便讓他負責點餐,他點了三款肉盤,和幾份蔬菜,其中有一個魚漿,我幾乎看不出它的存在,還端詳它好久。

這家店的湯底跟其他火鍋店很不同,我們點鴛鴦鍋(冬陰功鍋是固定款+椰奶鍋),湯頭濃郁,鹹淡適中,很合我的胃口,所以肉還有一盤多我就飽了,除了蝦吃很多外便是因為湯喝到飽了。食材吃得出新鮮,還有「招牌魚漿」的桌邊服務,服務員會過來在魚漿盤畫上幾刀,把它變成好幾塊長方形的樣子,然後下鍋煮,熟了以後,每塊長方形的魚漿就變成厚實的美食了。十月慶生活動我個人覺得很讚,一歲一隻蝦,「吃的是壽星的青春」呢!那蝦真的是隻隻新鮮,誠意十足。

其中唯一的熟食是炸皮蛋,一份兩顆,兒子一人分一半,我吃一整顆,好好吃呢!可是問了價錢後,真的不俗,兒子還安慰我說人家那是料理。

隔天趕快把這家店推薦給同樣是10月壽星的弟弟,弟妹馬上說:「好,訂起來,我們一起去吃。」於是,又訂下了一個飯局,想來兒子們一定會很開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28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