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培養自己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2015/04/13 17:08:11瀏覽2069|回應0|推薦6
常常我們一直在找生命中的貴人,但是有沒有想過自己為何不當別人的貴人呢?那怕是當一小時甚至是一分鐘的貴人也好。曾經在台視擔任新聞主播的戴忠仁先生,因為採訪陳進興綁架白曉燕命案而名噪一時,但人也有落幕的時刻。後來他轉換跑道,離開原本新聞採訪的行業,在台北開設企業內訓的成人教育事業,名稱是華人思維學院。那時我還在資策會上班,戴忠仁找我幫他設計一套針對人腦快速記憶的訓練軟體,這是我第一個正式簽約的個人獨立外包案件。他跟我分享自己聽的一個演講,表示人在四十歲以前尋找自己生命中的貴人,過了四十歲以後你要想辦法成為別人的貴人。

你要怎麼成為別人的貴人?如果你講的一句話影響他人成為正向的力量,或者幫助一個比自己弱的人,讓他能夠站起來,或是度過當前的難關,此時此刻你就是他的貴人。

因此從這件事情的啟發,讓我面對自己生命的未來有了一種責任感,在自渡與渡人的過程當中,勉勵自己要不斷的充實自我,增強自己的生命能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fighter&aid=2220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