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思故我在
2015/04/13 16:59:31瀏覽524|回應0|推薦0

我喜歡法國哲學家迪卡兒說過的一句話:我思故我在。

1.(大前提)若我思考,則我存在。
2.(小前提)我正在思考。
3.(結論)所以,我正在存在。

從小時候我們每個人都寫過日記,到了小學、中學寫作文,成年之後你一定累積了很多的生活經驗和想法,在網際網路的時代,特別是有了更方便的部落格,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網路作家,將你的所見所聞,心情故事,感動事蹟,透過你的意識觸覺用文字分享給網友、認識的朋友和家人。

也有人用相機拍下自己的生活寫真,或是拍一段自己的影片,成為電子檔用不同的形式分享給周遭的人。一如演員李立群的廣告台詞用相片寫日記,它不只抓得住我(自己),也抓住了人們的心。

而且在背後還代表另一深層的意義,那就是作為一個起碼能夠自我創作的生命鬥士,現在有非常方便的網際網路平台,想寫文章的有許多的部落格,想放自己的相片有臉書,想拍影片的有影音部落格YouTube等等。

所以我熱愛分享之外,更喜歡別人的自創分享,而不僅僅是轉貼而已,因為那樣的交流會拉近彼此心的距離。
( 知識學習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fighter&aid=2220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