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颱風天讀書天
2009/08/07 18:08:44瀏覽784|回應2|推薦13

(這張照片是很久以前下戴的,原始來源已不可考,原始檔是動畫,如果侵權煩請告之)

一整夜 風在耳際呼呼號嘯
聽不到雨聲 雨雖然還只是下的斷續
但強風總讓我提心吊膽
窗外 風不停歇的 掃落那些沒能被牢牢固定住的

心中記掛著 方才打烊之際
是否確實有把書店的遮雨棚完全收起來

這麼大的風勢 讓我一夜難眠
因為 你 還沒回到家

颱風天 真是難為了許多人
每一次有強颱警報 許多人都會顫顫競競的
只除了 居住地無憂 又有颱風假的大小孩們

記得 小時候的我 也是
半夜風號雨驟 守在電視前面
等待的是 明天可以不上課的消息發佈
如果 停電的話 就更是有意思
吃電池的老舊收音機奮力的釋出破碎的消息
最愛 點著蠟蠋 和家人吃零食玩樸克
完全不懂得此時 還在外面與風雨拼鬥的淒楚


印象很深刻的 小時候 強颱來襲之前
黃昏的天際 太陽沈落的西方 總是特別的艷黃
亮澄澄的橘黃 彷彿是一種宣示 也或許是警告
爸爸總是 會用特製的隔板 固定在四週的窗戶外
保護著窗戶 也保護我們
所以連白天待在家裏 都像是黑夜一樣的詭異
更激發了 我們這些孩子們的玩興
一種神秘的 特意偽裝恐怖的氛圍

現在 由於 高樓大廈的阻隔 減弱的風勢
已不會再需要這麼嚴密的防護
但卻格外懷念起 那種被層層守護住的安全感

一早 拉開鐵門 很意外的
已有書友等在外面
陸陸續續來看書借書的
就擠滿了小小的書店
每個書友進來都會驚呼一聲
新面孔的 會說 颱風天沒想到妳還開店
熟識的 就說 就知道妳一定會開門

是啊
這麼多年來 我總是盡力做到 全年無休
而且風雨愈大 我就愈早開店
因為 聽到外面的雨傾盆下著 心著實不安
總揣想著 是不是 已經有書友等在門外淋雨了
萬一 書友冒著大風雨前來 撲了個空
那我真是太對不起大家了

因為大家都趁著這無雨狂風的假
出來看看書 或借一大堆書窩回家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3204219

 回應文章

sab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9/08/08 02:23
可以知到你的書店在哪裡附近嗎?我要找文學類的出租店找很久,目前這一家有點遠說!

sab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
2009/08/07 23:01

原來你是開書店(還是租書店?)難怪可以這樣閱書無數,因為我身邊的朋友都嫌書越賣越貴,就很自然的把這個嗜好轉移到電視去了

一般的租書店出租的書我都不是很喜歡,還好有找到一家很棒的才能一直支撐著我這個昂貴的嗜好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09-08-08 00:25 回覆:
租書店,只是因為自己愛看社會文學類小說及推理小說,所以就額外多進自己愛看的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