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小烏龜的店-呆呆與小乖
2009/08/06 20:37:34瀏覽788|回應0|推薦26

這兩隻小烏龜 跟著我好幾年了
呆呆 與 小乖

領了他們 是開了書店以後的事
那一天 有個熟識的學生來借書
拎著兩個灌滿氧氣的袋子
那兩隻小烏龜 就在透明的袋子裡
怎麼也不乖乖的 一逕的想要突破重圍

一直想要領隻小動物來做伴 但是
小狗小貓 太麻煩 對於我
當時的我 (現在也是)
工作是書 住也在書店
在書堆裡已是我全部的生活
小狗 小貓 跟著我太可憐
肯定無法帶牠們出去溜 出去跑

所以當我看到 這兩隻好動兒時
真是被迷住了
當時他們好小 又活潑
於是 跟那學生要了來
就這樣 呆呆與小乖 住了下來

雖然兩隻小龜 從小一起長大
卻是從來沒有親親愛愛的
我想肯定兩隻都是雄性的 吧

有一陣子 呆呆總是咬著小乖的尾巴不放
實在很怕小乖會被咬傷
所以 只好忍痛的 把小乖讓給愛不釋手的書友

呆呆就這樣陪了我好幾年
也成為鎮店之寶
來看書的書友
一進門 不是先跟我打招呼
而是先去看呆呆 餵牠吃乾燥蝦
呆呆也很盡責的 總會擺出各種姿勢
來逗弄這些大孩子們
為避免呆呆被養的太胖 只好限定餵食量

書友帶來的小娃兒們 也會惦記著呆呆
總是記著要來小烏龜的店

常常書友在看書的時候 接到電話
只聽得書友說 我在小烏龜這裡
就知道家中小娃兒查勤來了

老老小小的書友們 愛小烏龜比愛我多一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32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