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小翊的這一天 (上)-舊文
2014/01/23 13:58:47瀏覽361|回應1|推薦35

【小小說- 何處是兒家系列】小翊的這一天 (上)(中)(下)


這系列也是從木頭的另外一個格子搬回來的。


當初是想從比較溫馨的一面
來寫有關於兒童、青少年的小故事。

雖然說是系列,
但也只是寫了一篇文章而已,
顯然已經荒廢許久。

 


 

 

 

木頭|小翊的這一天 (上)

曾發表在: UDN (木頭)發現生命的感動 部落格

 

 

  小翊從睡夢中醒轉過來,張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轉頭看著他的枕頭邊緣。昨天晚上他要睡覺前,特別留心的把枕頭拉出來一點,在牆邊留下一個不小的空間。他楞楞的看著,但是枕頭與牆壁之間的空隙中什麼也沒有,一如他所料。小翊轉回頭閉上眼,再一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只靜靜的盯著天花板,好像他已經接受了什麼也沒有的這個事實。然後,他卻又猛然轉過頭去再看一次,就像是他所期待的東西在和他玩捉迷藏一樣,也彷彿是想要抓住一線稍縱即逝的希望。

  今天是小翊的十歲生日,卻沒有人記得。這也是他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沒有在生日當天早上醒來時看到禮物就擺在枕頭邊。小翊此時知道他這輩子再也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在他生日的這一天收到爸爸準備的禮物,也吃不到媽媽精心為他烘焙的綴滿鮮奶油花與草莓的蛋糕。他告訴自己,今天不會有人記得他的生日的,他就是知道。

  這一天,他們已經期待了很久,好幾個禮拜前爸爸媽媽就一直在計劃著,要幫小翊辦一個小小的生日派對,一個不需要花太多錢卻充滿了孩子們歡笑的生日,並不是因為小翊的爸媽負擔不起更豪華的派對,而是他們覺得孩子的生日,充滿快樂的氣氛與回憶才是最重要的。不久前小翊的同班同學,那個每天都綁著兩條小辮子的小米,就請了小翊和八位比較要好的同學到麥當勞慶祝她的十歲生日。

  那一天小翊帶著好幾天前媽媽帶他到禮品店買的芭比娃娃,媽媽還特別用粉紅色的緞帶紮了一朵漂亮的玫瑰花別在包裝紙上面。生日派對結束後,小翊一直興致勃勃的談論著當天的情形,說著小米收到多少生日禮物,麥當勞姐姐又是如何帶領十個小朋友做遊戲。看到小翊談論這件事時的神情,爸爸和媽媽無聲的交換了一個會心的微笑,彼此都有著相同的想法與打算。

  小翊的生日與小米相差好幾個月,這之後爸爸就決定要為小翊也辦一個類似的只有小朋友參加的小小派對,找幾個小翊的好朋友讓他們盡情的吃喝玩樂。爸爸和媽媽盤算著,小翊也充滿期待的等著這一天的到來。

  然而今天,就是這讓小翊充滿期待的一天,卻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小翊意興闌珊的起床,自己刷牙洗臉換好學校的制服,就踮起腳尖爬到椅子上,坐在餐桌前把媽媽昨天帶回來的麵包吃掉,再倒了一杯水慢慢的喝完。自從爸爸發生意外之後,媽媽再也沒有辦法每天早上叫小翊起床,不能為小翊準備好吃的早餐,而且也不再騎著機車接送小翊上下學。

  小翊仰起頭喝完玻璃杯裡的最後一滴水,站起來把餐桌收拾乾淨,杯子也隨手洗好放回流理台上的滴水盤裡。小翊拿起餐桌上放著的一百元,再看一眼媽媽留給他的紙條:『放學要直接回家喔。』這些連同剛才吃掉的麵包,小翊昨天放學回來時,就已經擺在桌上了,可是他總是固執的等到時間到了才拿走,他想要假裝媽媽剛才還在屋子裡。

  小翊回到房間揹起書包,在轉身離開之前,他再看了一眼枕頭與牆壁之間的空洞,然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似乎是下定決心要與過去的自己做一個了斷般的決絕。此時客廳牆上的咕咕鐘敲了七下。七點,小翊心裡想著,小米應該快到了。

  自從爸爸出事之後,小米的媽媽送小米上學的時候都會特地繞過來接小翊一起去上學。小米與小翊進入市立國小就讀時就是同班同學,三年級分班的時候,很巧的又分在同一個班級。小翊的媽媽是學校的愛心媽媽,以前每天早上會到班級去教小朋友讀三字經,而小米的媽媽也會在導師還沒到教室之前就提前到教室幫忙導護的工作。所以小翊和小米也常常玩在一起。小翊的家並不在小米上學的路上,但是現在小米每天都會來等小翊一起去上學。

  不久前,媽媽還每天載小翊去上學的時候,小翊每天早上都需要媽媽不斷的催促才會起床。所以剛開始小米來按門鈴的時候,小翊總是匆匆忙忙的起床,但是現在,小翊已經知道怎麼讓自己提前準備好,他覺得自己彷彿一下子就長大了,也懂得小米的媽媽是在照顧他,所以應該不能讓她們等自己才對,小翊是這麼告訴自己的,而且他現在會自己收拾整理,想要讓每天連上兩個班的媽媽輕鬆一點。

  但是今天,小翊心中有一種他不太熟悉的失落感...

 

 

(待續)

 

 延伸閱讀:

木頭|小翊的這一天 (中)
木頭|小翊的這一天 (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10724664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5:59

家如果 失去 男主人 等以失去 一棵大樹一 樣

小孩 一下子 變成熟    看在 讀文  的 我心中 很不捨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4-01-24 16:17 回覆:
喪父對一個仍未長大的孩子來說實在是影響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