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來信
2011/11/24 12:23:07瀏覽175|回應0|推薦5

感謝我從事新聞媒體的好友.幫我找到這篇先前刊登的稿件.讓我可以留下記

父親的來信

引以為榮的生日禮物

寶寶(台北市)
明年就八十歲的父親,從軍中退役後,抱著服務的熱情,投身於社區大學的志工團隊,他總是早出晚歸。最可敬的莫過於他是個擅長電腦的志工爺爺,他將所有課程的準備資料電腦化,更會將好文章轉寄到親友的電子信箱,與大家分享。
照慣例,我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查詢信箱,當看到爸爸的來信,標題「生日快樂」,不禁感到好奇,爸爸的生日,是有特別的話要告訴我們嗎?打開信箱,原來是爸爸寫給弟弟的回信:「你在我今年農曆生日時,寄來你在海地賑災的日記,讓我很感動。前幾天,我看到且記憶深刻的兩句話『服務於人,比被人服務更幸福』。如果你能時刻心存善念,多行善,比什麼都有價值。我會以你的所為為榮,更樂於接受你這份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我打開檔案,「慈濟海地賑災協調中心工作日記」,看到我的弟弟發揮大愛精神,在海地以最直接的方式撫慰災民;更了解茹素多年的爸爸,收到這個讓他引以為榮的生日禮物,是如何的欣慰!


【 2010-06-08 / 聯合報 / D1版 / 家庭.副刊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win0618&aid=586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