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山春暉另一章--糖醋蘿蔔皮
2009/03/09 14:35:45瀏覽505|回應0|推薦2

糖醋蘿蔔皮

記得幾年前,大愛電視台推出一齣' 草山春暉' ,

故事中描述四兄弟的故事。

由於,這齣戲當初最引起我感動的是

自己家中也面臨過,非常大的變動。

激發我的感同身受。

但是

若干年的今天,莎朗也遇到............

那天

莎朗回到婆家,照樣洗手做羹湯。

而婆婆很小心的交代,

削好的蘿蔔皮留下,我可以做泡菜,

上面綠色的莖部,可以包包子。

這時就想起草山春暉的婆婆,

讓新媳婦撿菜時,小心撿不要浪費,

撿下的菜根,交代可以餵雞。

不同的時代

可能節儉的美德不同

而我深深感受到,

雖然我是一位廚房的巧手廚娘,

但是

婆婆傳承給我的是另一個生活魔法家

現在,削下來的蘿蔔皮

所醃漬的糖醋蘿蔔皮

除了特別可口外

應該它有另一種傳承的滋味

( 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win0618&aid=272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