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梨歌劇院的茶花女
2010/03/18 19:30:21瀏覽2126|回應1|推薦3

出發到雪梨的前二週,上了雪梨歌劇院的網站查尋節目表,決定要挑一個節目,跟當地人一樣去看歌劇。在雪梨歌劇院的網站上可以直接訂票,選了位子之後使用信用卡刷卡付錢,到時再到售票處領票。就這樣我訂了週三的茶花女。很幸運的我訂到第三排的座位。基本上已經全都滿了,票沒剩幾張,但因自為我自己一個人,單人的空位應該就不怎麼好賣出去。

我坐在第三排但是最角落的位置,票價折算台幣約三千三,若是最貴的票大概是七千多的票(澳幣250),因為這個座位在最角落,看不到字幕機。茶花女這部歌劇是義大利語唱的,所以就算是澳大利亞人與還是要看英文字幕才能懂在唱甚麼。字幕機是在舞台的正上方位置,橫放,所以太前面幾排要看到字幕是要抬著頭才能看到,我的位子則是太斜了,雖然也是能看到字幕機,但看得很辛苦。

因為事前就知道唱的是義大利語的茶花女,所以就要事前做一些功課,至少下載一些影片或是音樂先聽一下,讀一下劇情的大剛,這樣才不會進去裏面鴨子聽雷。雖然就算是有準備,進去還是鴨子聽雷。但是歌劇不止是欣賞劇情,整個音樂的現場演奏,還有舞台上的怖景倒具,跟演員的肢體語言,還有唱高音或低音的技術等等的都是可以欣賞的部份。因為我就坐在第三排,光是現場演奏的交響樂團就在我眼前三公尺處,指揮也在前方,光是音樂的部份我就值回票價了。

當天真的是全滿座,而且九成以上都是西方人的臉孔,而且都是盛裝出席。男的大概就是西裝領帶,女的一定是套裝。歌劇是在晚上七點半開場。我大概六點半到達歌劇院。在人員陸續進場時,大家在等待時間的過程,大部份的人就會點紅酒或白酒來喝,邊品嘗邊跟朋友聊天,這過程真的覺得他們真會享受生活。
我當然也不能例外的點了一杯白酒來喝,服務員有送上起士的小點心配著酒喝。

茶花女這部劇中間休息二次,二次的休息當中每個人也是出來繼續點酒來喝,酒的價格是8元澳幣大約是台幣240。這價錢也還能夠接受,在台北的酒巴也差不多這個價位。除了酒以外也有賣盒裝的壽司,冰棋淋,餅乾跟果汁及咖啡,不過最受歡迎的應該還是紅酒跟白酒。

整部戲在十點四十分左右結束,總共大約三小時,真的瞞值得一去,予其在白天參加歌劇院的導覽行程,大約十幾二十澳幣,還不如真正買一張票,跟著欣賞一部歌劇,還真的值得去體驗一下在世界一流的場地,一流演員演出的歌劇,決對值得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3865442

 回應文章

大溪小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音響真是很棒!
2010/03/18 21:52

跟旅行團出遊就有這個缺點,每個點都來去匆匆;不過到雪梨歌劇院,我們有請專業華語導覽,也有進去音樂廳參觀,那天雪梨交響樂團因晚上有演出,所以下午在彩排,我們躡手躡腳進去坐並且聽了20分鐘意猶未盡,音響真是非常地棒!

大 王(wongs555) 於 2010-03-19 11:01 回覆:

呵呵, 這就是要取捨了,不參加旅行團,自由行只適合city tour,要去遠一點的像藍山,不跟團自己去的話會受限很多,景點間的移動也不是很方便,且沒有人解說,沒有人帶路容易在山中迷路或是掌握不到重點

所以我就是到當地後參加local tour, 一日遊或二日遊,想自由時就自己走,想跟團就跟團,不過整體就是會花更多錢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