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隨身寶
2012/03/05 02:57:02瀏覽105|回應0|推薦1
 

我想第一個把鳳姐歌聲帶進大陸的
大概就是我,
十六歲開始聽鳳姐的歌,
大陸剛開放時值1978年,
在淅江老家的從未謀面的祖母過世了,
媽媽沒有帶哥哥弟弟去處理後事,
卻把她最疼愛的女兒為祖母提遺照,
出發了我的隨身行裡中有我很重要的東西,
一部大的錄音機及十合鳳姐的錄音帶
媽媽說妳要帶這東西回來時不能再帶回來呵!
我當時就發脾氣不許媽媽這樣做!否則我不去了!
(
媽常說最疼哥哥跟我,可哥哥聽她的可是她就聽我的)
在淅江老家跟上海姑姑,表哥家住上了一個月,
每天每夜我都在放大聲的聽鳳姐歌聲,
當時最新的就是一顆紅豆,做個快樂歌手!
後來1981年我到了鄭州工作,
我的貼身工具同樣是我最愛的錄音機!
好懷念在鄭州的日子,住在中州賓館,
一所俄式建築物,大堂就跟亂世佳人男女主角的家一樣的好闊的樓梯
(
文革時期的政冶監獄,劉少奇就是住在這裡)
賓館內有一所小咖啡館,是我每天晚上必到的地方,
(
我就像小公主,任誰知道我的存在的客人,
再來時都會帶上香港好吃的東西,我第一次吃上四黃月餅就是那時候,李連杰也就在當時拍少林寺)
我的隨身寶也就直接的放在咖啡館,
每個晚上這個咖啡館是我來管的了!
當然我也充當了服務員!所有來光顧的不管是香港來的或者是老外!
都要被逼迫著聽著鳳姐的歌聲,
那時候最愛聽就的流水年華,我是一片雲,星語等;
一路走來我對鳳姐的愛始終如一,
只因為鳳姐用歌聲來剖白了我內心深處,
難而言喻的委屈!同樣鳳姐的委屈我也感同身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puichinghk&aid=617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