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自體—陳文祺個展
2012/08/06 15:55:31瀏覽515|回應0|推薦2

物自體—陳文祺個展

展期:2012/08/182012/09/30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地下樓F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3段181號

對於現象的探討,影像所揭露的是被攝物的形體與其拍攝者的自我定義,被攝物自身的型態與表徵所發散的是物本體的肉體與靈魂的總和,在現象中被定義的或歧義的狀態是物本體的俗事之名或感知者的意象投射。本展以<物自體>為名,即在提供觀者去感知被攝物與拍攝者的相互回應。

展覽內容分成兩個區塊,第一區<非思>系列,藝術家以「臉」做為物我本質的探討對象,經由後製處理的影像,企圖試探觀者的認知差異。動態影像內每10分鐘有64張臉的變化與600種臉的改變,在時間的流逝下,觀者越仔細觀看越無法辨認,產生了視覺與感知之間的落差,始發現眼見卻無以為憑。展場同時呈現81組的靜態影像裝置,在透視與鏡面的反射中,透過不同角度可觀看到不同的影像表情,提供觀者另一種感知體驗的方式。第二區<物自體>為藝術家本年度新作,結合靜態與動態影像。靜態作品裡呈現出「拍攝者的認知」、「紀錄器操作」與「被攝物的時空樣貌」三者間的關係;而動態影像則以非劇情式的編導短片,提出物、我、他者的凝視焦點,預期觀者在觀看的同時能獨立觀照「物自體」的本質面貌。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669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