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榮耀與忠貞-憲兵司令部80週年特展4/13~8/31
2012/03/29 11:27:16瀏覽1145|回應3|推薦6

  

 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6273089

 回應文章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天佑中華先生
2012/04/02 22:36
"巧克力,大帥哥"事件令人作嘔,大家都知道當時的憲兵司令該負全責. 同時期買賣官階的事陸海空軍都有,那又怎麼辦? 國軍抗戰前沿襲德國軍隊操典,正如憲兵一樣,隨時代演進,如果你真正瞭解今日憲兵的任務,你就不會還拘泥到憲兵是沿襲日本憲兵制式成立的. 我勸你花上過把鐘頭,去參觀憲兵特展,多瞭解一下憲兵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憲兵
2012/03/30 20:24

一直認為這個源自日本憲兵制度的軍種,已經完成了歷史階段性的任務,在完全民主法制的社會裡實在沒有存在的必要。本來覺得可以隨著時間讓其慢慢走入歷史,但是自從在電視上看見“巧克力、大帥哥”的表演後,就覺得越快越好了。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我榮耀
2012/03/29 13:18
我是預官十期服的憲兵役,凡是當過憲兵的,均有濃厚的榮譽感,尤其是國軍退守台灣以前,憲兵兼管軍法,所以挑選甚嚴,軍紀絕對優良,軍容絕對一流. 退伍五十多年,仍懷念憲兵的同袍們,在此祝福所有的憲兵,堅持守正不阿的憲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