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秀新選擇 選擇新優秀!王鴻薇參選告白
2006/07/20 13:30:41瀏覽1443|回應1|推薦7

大家好!我是王鴻薇。我有很多朋友為了下一代的教育及發展移民國外;家中親戚愈來愈多攜家帶眷到大陸工作,我們的小孩年齡相仿,但是在台灣的這群父母最焦慮。我們不只擔心自己的競爭力,更憂心下一代的機會在哪裡? 

在聯合報主跑財經新聞多年,從報導台灣外匯存底世界第一,看到去年韓國追過我們,台灣淪為四小龍之末;我轉換領域到司法社會新聞,一手送出報也報不完的失業父母帶幼子自殺,一手處理謊言不斷的駙馬A錢扁嫂禮券報導。我是一個媒體人,也是一個母親,我能不生氣?我能無動於衷? 

離開服務十七年的聯合報,除了不捨,但是長官和同事告訴我「要做就要做最好的」、「堅持理想向前走」。其實,大多數人都和我有同樣的無奈和關心,而我選擇,把我長期在媒體監督政府、政策、預算的經驗和能力,延伸到另一個平台,投入選舉。 

很多人說,政治已經這麼汙濁,就算讓妳選上,一個市議員能做什麼?六月間天下雜誌訪問新加坡資政李光耀。他說,選擇不是由政客來決定,而是取決於那些願意挺身參與的人,假如沒有優秀的人參與,不論投A、B或C,都會面臨同樣的麻煩。他說「台灣必須有優秀新選擇」。 

台北是首善之區,面對兩岸競逐和全球化環境,台北的競爭力在哪裡?當愈來愈多的優秀教授和醫師,離開台北走向對岸時,在台北落地生根的你我,要如何建構台北,留住和吸引人才。雖然我是政治新手,但我有願景、願意參與,我要讓選民在政治人物附屬品,或是腦袋只有政治沒有理想、沒有願景的人選中,出現另外一個優質的新選項。

參選,是因為我關心。我關心台北的競爭力,我在乎下一代的機會。如果你也關心,請支持我。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3609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盼妳有具體的政見與承諾
2006/07/24 09:55

正所謂了解的越多,越會感到無力!許多媒體人早已對世道麻木不仁,更何況是政治人.

政治工作需要有理想有熱誠的新血投入 ,期盼你有有具體的政見與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