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娑婆隨筆 (81)
2013/09/04 10:11:55瀏覽70|回應0|推薦0
娑婆隨筆 (81) 2007/03/24  
發表時間:2007-03-24 04:34:03

十八年,回首多少度化有,引頸總見佛光在。

先說個希隆吉告訴阿導,某講師的爆笑往事。很久以前,還不是常住的玉蘭講師到總會上課,有位常住問她:「妳知道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當下,咱們這位小姐是又驚又喜,含羞帶笑的道:「討厭~你們怎麼都記得這麼清楚?」這回,反而是常住呆掉了,吶吶道:「什麼清楚?今天是精舍成立週年紀念日!」啊~玉蘭慘叫:「我....我以為是你們記得我的生日.....。」 嗯~嗯!總會~生日快樂。

1989年3月24日,第二代祖師一個"直接而沒得商量"的指示:「開設佛乘宗弘法道場!」剎那的一句話,改變了阿導的人生,也許也改變了許多人的因緣。十八年!真是倏忽彈指。

當年一個莫明奇妙的「勇氣」,放棄了世間大好名利,放棄了任性悠遊的日子,簡直像以前那些拋頭顱灑熱血的烈士,沒道理的一頭栽入。「當時啊~,」我曾經對教授師們算過﹕「平均每週工作五天,每天四小時寫作,一個月的稿費收入就可以有六十萬耶!」然後又加了一句:「還沒加上分紅和被拿去拍戲的版稅哦~。」說真的,當時是出版社扛著鈔票來簽約,而且是一套一套算,先拿了再慢慢寫,只要掛了「奇儒」兩個字是作者就行。我想,那種日子過下去,現在應該很有名利很是快活,但是也非常的沉淪在三界內貪嗔痴之中!

我選擇了另外一條路。六千五百多個日子過去,得到了對佛乘大法圓滿傳承、得到了出法身、得到了許多宿命因緣相隨的同修、得到了自己累世所發下的悲願沒有斷絕實行、得到恩師無量慈悲的眷顧、護持、授記、咐囑!

十八年前,二代祖師的一句開示:「宗教家的基本立場就是無我為人。」

十八年來,我不知道自己算是做到幾分,不過,如果恩師再指示一次:「開設佛乘宗弘法道場!」我的回答也會毫不猶豫的一模一樣:「是!」

因為,值得!

 

阿滿看完上面內容,問阿導:「那個自以為自己生日是國慶日大家都會記得,叫什麼玉蘭的,你怎麼沒寫出她在明鏡世界的名字?」

阿導邊抽煙邊回道:「放心~今年會有件很多人參與其中的大喜事,到時再把一干人等都寫出來....。」

----本文節錄自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http://www.yuandao.org.tw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832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