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娑婆隨筆 (109)
2013/09/15 15:22:23瀏覽65|回應0|推薦0
娑婆隨筆 (109) 2007/05/13 母親節快樂  
發表時間:2007-05-13 17:38:11

智慧的選擇,老祖師抉擇

隨著九月十月即將在美國辦「上品華嚴金剛經」三十二品圖騰油畫展,心中的想法逐漸分成了兩種思惟的理路。

「世間世出圓融~,」阿導在課堂上常常告訴大家:「有時以世間法的成功輔助世出弘法,有時則以世出法的成就引導世間圓滿。」問題是,兩者的因緣都很棒的時候,我們怎麼選擇?

「原本先由美國做這次世界首展,一定可以非常轟動!之後,再挾其聲勢回台辦展,當然是順勢而上......。」阿導和教授師們討論著。

「是啊~主辦的For The Art基金會已經籌備的很盛大,許多名流明星都會參加。」教授師們回道:「而且美方媒體也會大陣仗出席啊~。導師心中有別的想法?」

「只有一個反覆思索的地方,」我皺起了眉頭,像是自言自語般道著:「這是第三次"講"上品華嚴金剛經,而且是以圖騰油畫來講解!在我內心裡,多麼希望是由我佛乘宗門人先有這娑婆世界的"第一因緣"?!」

眼下,到底要用世間法來輔助世出弘法,還是以世出因緣圓滿世間?大哉問啊!

「交給老祖師決定吧!」阿導最後的結論,設定在一個幾乎不可能的情況:「如果在美國前先辦的話,因為八月就要裝箱運過去,而且新的畫冊要來得及印妥,那只有剩下七月是唯一的機會.....。」

阿導交給老祖師的決定:如果七月能找到合適滿意的場地,那代表老祖師認為這個「上品華嚴金剛經」三十二品圖騰油畫展,該「由我佛乘宗門人先有這娑婆世界的"第一因緣"」!

找畫展的場地,除了人家接不接受外,往往還得一年以前早就排定!這幾乎是全世界基本的定律。定律,除非老祖師不可思議!

「導師~普多卡找到國立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廳的文化藝廊答應在七月份展覽耶!」姆吽達在一天之內回報了大好消息:「場地的照片請導師過目。」

「好!真棒的場所~,」我邊看邊笑著,心中滿滿是老祖師的不可思議,發了一個弘法的決定:「那週的心法班來個<戶外教學>,大家去國家音樂廳上課,由我講解每一幅圖騰創作過程的心法、運用金剛經那一句經文、留下那個參悟公案....。」

「那.....這次展覽的名稱還是用導師早先取的"沉禪"嗎?」姆吽達提起我在年初時所訂下的名稱。

「不,那太文藝夢幻了些.....,」我腦中浮現了一個很滿意的名稱,笑著道:「如是觀!就叫  <如是觀-----上品華嚴金剛經三十二品‧圖騰油畫   世界首展>。」

呵呵呵~金剛經最後總持:「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阿導決定給它借用一下最後的最後----如‧是‧觀!

----本文節錄自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http://www.yuandao.org.tw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852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