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娑婆隨筆 (62)
2013/08/30 09:36:09瀏覽192|回應0|推薦0
娑婆隨筆 (62) 2007/02/27  
發表時間:2007-02-27 05:35:04

觀照,內心世界的探索,能找到真正要找的,便稱之為禪定。

有一個修行者正在打坐,滿腦子都是雜念。他很生氣,自責著這些雜念為何如影隨形永遠擺脫不了似的?!他去找他的老師,敘說自己在修行上的障礙。那位老師父哼哼了兩聲,回道:「你不用管打坐時有沒有雜念,要管好的是起坐後沒有雜念!」

有個修行者,每天生活在紅塵中,難免世間法各種因緣困擾不斷。「如果人生不得不如此過著,那麼要怎樣修行呢?」他問著老師父。老師父瞪了他一眼,冷冷道﹕「你有這麼多境界可以感受,幹什麼還不滿足?」

有個修行者一肚子怒氣的去找老師父,說著他對某某人某某事如何的不滿。最後,他問老師父:「師父~我要如何把嗔念消除?」老師父嘿嘿兩聲,回道﹕「聽你說了那麼久的廢話我都火了,等我怒氣消了再告訴你!」

 

吼納多耶大聖尊者在明鏡世界的大華嚴寶藏樹下自在坐著,他將背部靠著樹幹,雙手抱胸、兩條腿蹺在前方岩石上幌呀幌著。這時,有幾位年幼的小朋友經過,他們看到吼納多耶這種姿勢,笑叫討論著~。

「耶~那是大聖尊者耶~!他打坐的姿勢好奇怪。」有個小朋友這麼說著。

「他在休息,不是在打坐啦~。」另外一個小朋友東瞧西看的下了結論。

「說不定他是在修法,不是休息也不是打坐。」第三個小朋友另外有一種看法。

「唉喲~反正他眼睛是睜開的,我們去問他就好啦?」第四個直接做了提議。

「最好不要!」其中一個突然大力的搖頭阻止。

「為什麼?」大夥兒一起轉頭問道。

「因為我老爸常常說:把你認識的那些小朋友帶來見我呀~,我教他們學佛。」當反對的小朋友說完這句話,一直默默不語的阿淺‧那蘭古走向前,坐在吼納多耶大聖尊者前面,問了一句:「大師~您為什麼想叫我們學佛?」

吼納多耶大聖尊者呵呵一笑,很神秘般的壓低聲音:「........。」他到底說了什麼,一直都沒有人知道,但是從此阿淺‧那蘭古就跟著吼納多耶大聖尊者修行學佛,直至出法身有成就了,被賜予成就名「阿滿」!而那些小朋友後來也陸續進入了修行之路,他們成就的法名分別是﹕姆吽達、德拉依、咪修姆、希隆吉、嗡瑟密。

「大聖尊者當時回答了什麼呢?」他們後來有問著阿滿。

阿滿很神秘的笑了笑,壓低聲音回道:「........。」

「久遠以前,我的老師曾經告訴過我一句話~。」阿導望著娑婆世界的淡海日落,在金黃餘暉中,微微一笑道:「一句不是佛法的佛法~!」

禪定,內心世界的觀照,能找到真正要找的,便稱之為自性。

----本文節錄自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http://www.yuandao.org.tw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827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