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征APEC 張忠謀:最好的一面拿出去
2023/02/17 02:32:21瀏覽19|回應0|推薦0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暨領袖峰會從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領袖代表張忠謀伉儷搭機前往,台北市記帳士張忠謀出發前在桃園機場表示,會在APEC會議中發言,在會外也會與別的國家的領袖代表自然互動,把最好的一面拿出去,並且努力希望能夠爭取我們應該有的利益。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暨領袖峰會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今年的主題是「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蔡英文總統在代表團出發前接見時表示,在這個議題上,張忠謀領袖代表絕對是最適合的人選,可以代表臺灣與世界領袖交換意見。 領袖代表張忠謀及夫人張淑芬在16號搭乘專機前往與會,張忠謀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時表示,會在APEC會議中發言,在會外,也會跟許多別的國家的領袖代表自然互動機會,APEC是很重要的會議,是台灣很少有機會與幾個國家領袖面對面的機會。 張忠謀也提到,台灣也是APEC很重要一員,不論在經濟上、創新上非常重要的一員,把最好的一面拿出去,並且努力希望能夠爭取我們應該有的利益」。

我是以非本科生進入會計師事務所,這是一家小型的事務所,當我進去做了一段時間後,我真的有想種想要做到退休的衝動,因為我本身只有內帳經驗,我起薪是25K,兩個月以後會依照客戶的數量進行調薪,客戶也變得更多了,另外大家很關心我的加班費的部分,基本上是以獎金的方式,例如每兩個月就會發一次營業稅獎金,或者一年一次的結算獎金,據我所知大部分的小事務所都是以獎金代替加班費的方式,基本上這樣的方式真的對動作快的人來說會比較好,除非是會計師強迫加班,但我是可以看自己速度決定加班,我進公司一年有12天的特休,基本上如果沒有急忙的事情,一個月可以排一天特休,另外我們也有旅遊津貼是按照年資發的,年資1-2年領5000元,待越久領越多,那像我們事務所是有提供咖啡,跟準備一些零食,我覺得我們事務台北記帳推薦所算是比較有制度,我們會計師會排出一年的工作時程,規劃每一年要做什麼,這樣對我們跟對客戶也都比較好,我目前是負責46家客戶,之後應該還會再增加,所以對我來說真的管理者很重要,因為管理者有不一樣的思維,上班感覺就會非常不一樣,所以我覺得我算是很幸運的了。

成立一間公司,我們可能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疑問,例如資本額太低會造成甚麼原因?獨資合夥有無資本額限制?公司申請的資本額可以登記除了現金以外的財產方式嗎?資本額需要經過會計師查核嗎?資本額要放多久才能動用?資本額的申報登記總額比較高,實收的資本額外補齊是可以的嗎?公司名稱的取名需填入幾個?營業登記申請要到哪個處所?公司大小章需要攜帶嗎?統一發票申請是在營業登記之新北市會計師桃園會計師推薦嗎還是營業登記辦理完才去申請發票開立呢?我想如果你沒有把成立公司流程的業務交由會計師事務所,這些問題都必須自己藉由網路資訊,或是經濟部公開資訊去了解,也可能是臨櫃詢問等等,但如果有交由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處理這些事務,那在成立公司流程中會變得更順利,而你也只需要詢問會計師就可以將以上的問題獲得解答,當下也能馬上進行更動並執行。像是其中資本額後續補齊,如果你是有限公司,必須注意只要登記了資本總額,就要有實際的資金到位,否則會有「公司負責人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50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金」,像這樣的細節跟嚴重性,可不是我們能承擔的,在處理公司事務時要更加小心注意,避免觸法。

我們什麼情況下適合申請行號的營登呢?你是只想在單一縣市經營的營業人,因為「行號」的專有權不是全國性的,而你買賣都永遠都只透過現金交易,不會延伸出高額負債者,因為你要知道行號負責人是要負連帶無上限責任的唷!永遠都只有你一個人獨資,不會有合夥,因為合夥的行號就無法變更成一人獨資,必須先變成歇業再重辦,你是想用免用統一發票的營業人,雖然是可以申請但還是要由稅務人員依照營業項目跟你的現場規模進行決定,未來不是不打算採用公司組織經營的,因為行號也是無法再變更成公司,只能歇業重辦,另外你未來並沒有考慮或者沒有需要向銀行貸款,因為銀行是比較不會想放貸給行號,或者可放貸的金額不大,然後你未來也沒有想要傳承你的企業財富給子孫或他人,因為行號是沒有獨立的法人格,所以沒有辦法被記成,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未來沒有考慮打包出售企業品牌,同樣行號是沒有法人格,無法被移轉,如果都你都明白以上情況,也符合你的需求,你就可去申請行號的營登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lfganrcuh&aid=17840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