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因氣球材質輕薄熔點低,只需針刺火燒立刻爆裂
2022/12/28 11:34:18瀏覽20|回應0|推薦0

隨處可以買到的氣球,因為材料的關係,遇到高熱或是針刺,很容易破裂。如果把熱水裝進氣球裡,甚至可以抵擋火焰的熱力,而不會立刻破掉。

先拿個氣球,來測試它的耐熱程度。

來賓柳岩:「它幾秒會爆啊。」

主持人撒貝寧:「我不管觀眾朋友,請戴上護目鏡,好。」

來賓柳岩:「啊。」

主持人撒貝寧:「哈哈哈。」

來賓柳岩:「它不到半秒就爆了。」

實驗解說員鄧楚涵:「其實這個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熱量傳遞到了氣球上邊,氣球它的熔點很低,他是被燒壞的。」

看似一次惡作劇,實際上是藉此引導來賓認識這次實驗內容。

主持人撒貝寧:「請看道具。」

旁白:「現場的實驗,將在四米的高台上進行,三個大氣球中,分別裝了熱水冰塊和碳酸飲料,兩隊選擇了哪個答案,就將有一位隊員登上高台,站在相對應的氣球下來進行驗證。」

究竟是哪一種材料,可以讓氣球抵擋火焰燃燒而不會立刻爆裂,這個選擇題讓來賓左右為難哪!

主持人撒貝寧:「氣球裝上冰塊是否會在火焰下,產生爆炸的效果,請實驗員點火,請柳岩做好準備,驗證開始。」

第一個上場的柳岩沒有選到正確答案,直接掉落到下方的海綿箱裡頭,好緊張啊,這到底是科學實驗,還是膽量訓練啊!另外兩位來賓,乾脆一起上場,省的費事。

黃金借款、汽車借款、機車借款、珠寶借款是急缺錢的時候,經常會選擇的幾個選項。說到黃金回憶起過往,在民國50~80年代中有很多人買金子或送黃金的習慣,不管是結婚準備的六禮、寶寶的彌月、長輩的壽辰、當嫁妝或者單純存放,這些現象在台灣都是很普遍的,原因是黃金這種東西,既保值又可以對抗通貨膨脹,當你急缺錢的時候又是可以快速變現的資產,甚至前陣子的烏俄戰爭開打後,也讓金價飆升不少,有不少民眾便將家中的黃金拿出來變賣或典當。有人問說,那我們到底該把黃金拿去銀樓還是當鋪呢?其實最大的區別就在於當鋪是抵押,銀樓是變賣,當你未來還有想要贖回黃金的話,或是這項物品對你有特別意義,那建議都是到當鋪哦!當然如果是要變賣也可以將黃金拿到銀樓,變賣後如果還是缺錢急用,又不想抵押黃金,也可以考慮當鋪的汽車借款、機車借款等等借貸方式。

主持人撒貝寧:「迎接你們自己的選擇和命運吧,實驗員點火。」

來賓柳岩:「哎呀。」

主持人撒貝寧:「你把拳頭放下來一台中汽車借款點這樣更安全。」

台中機車借款賓柳岩:「完台中當鋪了!燒了!燒了!燒了!」

主持人撒貝寧:「驗證開始。」

來賓柳岩:「哇你看那個變大了,不要。」

主持人撒貝寧:「哇!哇!哇!哇!哇!哇!」

來賓柳岩:「噢。」

主持人撒貝寧:「答案C碳酸飲料,已經發生了洩漏,但是熱水仍然完好無損。」

主持人撒貝寧:「究竟這道題背後的科學原理是什麼,楚涵。」

實驗解說員鄧楚涵:「當我們用火去燒氣球的時候,如果裡面什麼都沒有,它肯定會破掉,但如果裡面有熱水,情況就不一樣了,火傳遞到氣球表面的熱量,會被裡面的熱水給導(引)走,所以汽球是安全的,那麼為什麼冰塊不行呢,是因為冰塊和冰塊之間有縫隙,它是塊狀的所以這一部分沒有冰塊,接觸到的氣體,它的熱量就沒辦法導(引)走。」

也就是說,冰塊不能均勻的接觸氣球內部的表面,導致氣球爆裂;至於碳酸飲料形成多孔洞的花灑狀,在於碳酸飲料的氣泡附著在氣球底部,導熱性也不好,才會有這種特殊的情況出現。

台中在近幾年發展得越來越迅速,我也注意到新開張的店面也越來越多,但有一部分年輕人,想創業但苦於沒有資金,我認為可以開始尋找台中當舖尋求幫助,可不要以為當鋪都是不好的,當你在需要緊急用錢的時候,或是想要翻身的時候都是不錯的選擇。說到當鋪,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過朝奉,可不是「嘲諷」別人,挑釁的那個嘲諷哦,在以前當鋪這個詞是沒有的,古時候典當的物品、型態、性質是大致相同的,而坐在當鋪前面櫃檯的人,就稱為「朝奉」。這名字的緣由是,當時的櫃台為六呎高,高櫃台除了安全保護作用,還有居高臨下的感覺,所以過去來典當的人都會雙手高舉物品,類似於朝聖般的給予高高在櫃台的人,也就有朝奉這個詞了。但是現今社會已經沒有人這樣說了,如果你在台中當舖走進去典當時,做出雙手舉高朝奉的行為,那可就真的是嘲諷了呢,反而會一陣尷尬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lfganrcuh&aid=1779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