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宏達電九月繼續資遣 桃市協助轉職
2022/09/01 00:21:56瀏覽10|回應0|推薦0

宏達電先前送達桃園市勞動局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縮短製造部門員工人數1千5百人,9月初的資遣人數則減少共1千030人,勞動局表示,部分員手機資料救援工已經申請失業給付,同時在桃園市就服處舉辦的徵才活動,協助順利找到工作。

宏達電原先計畫對台灣地區進行製造部門的組織優化與策略性人力資源配置調整,當時預計縮減製造部門員工人數共1千500人,讓未來能更有效運用資源與專業人力。

不過宏達電事後所提的資遣通報人數減少,桃園市就服處處長劉玉儀表示,宏達電提出的資遣資料救援通報人數為1千227人,9月初又撤銷後,再提出通報人數為1千030人。

資訊通訊行維修有許多間店家,當你手機資料需要救援的時候,到底該如何選擇哪一間呢!其實在手機資料救援中,大多數店家都是先檢測先諮詢,確認手機損壞情況之後才會進行修復,甚至當修復完畢之後與客人核對資料救援成果,才會收錢。當然沒有每一間店都是如此,但多數都是這樣,因為店家無法保證資料救援的修復度多少,可能有些特定檔案依然損壞也不一定,但為了避免手機資料再次被破壞,通常店家都會事先執行備份或維護,確認所有安全檢測程序,才開始執行。而執行過程中保密更是重要,這間店家有沒有重視資料,是否有絕對保密,不得將個人硬碟救援私人照片或檔案資料外洩,如果不慎外傳,也會影響這間公司的名聲跟名譽,我相信應該很少在做手機資料救援的會這樣自己踩自己腳,不過總是有例外,所以在尋求手機資料救援幫助時,建議還是尋找自己可信任的店家,或是比較大家有信譽的公司,這樣對自己的資料保護也比較安全。

宏達電被資遣的員工,已經有人申請失業給付,劉玉儀表示,目前已有資遣員工前往桃園及中壢就業中心辦理,統計有400人。

為了協助順利轉業,劉玉儀表示,就服處也舉辦徵才活動,透過媒合之下,已有資遣員工順利轉業成功,繼續投入職場工作。

桃園市勞動局表示,如果員工需要相關求職等訊息,可以上就服處查詢。

資料、檔案誤刪了怎麼辦?應該許多人遲早都會遇到,悲劇發生後,總會有人建議你用資料救援軟體來救援,試著把被刪除的檔案搶救回來。只是救援軟體並非每次都靈光,在什麼狀況下可以用救援軟體施救,什麼狀況會回天乏術?Windows儲存檔案時,每一個檔案有分為檔案的檔頭,以及真正儲存的資料內容兩個部分。檔頭的作用是用來記錄檔案名稱,以及資料內容儲存在哪些磁碟空間中的資訊。而系統是靠檔頭的資訊,才知道檔案的資料內容要去哪裡找。而當Windows刪除檔案時,事實上是將檔頭的資訊修改,將檔案標記為刪除。這個動作可以視為是將原本這個檔案佔用硬碟的空間釋放出來,讓日後其他要儲存進硬碟的檔案,可以取用。因此,如果你刪除檔案之後,沒有放進其他的檔案到硬碟中,那麼這些空間所儲存原先檔案的資料內容是仍然存在的。你只要找到原先記錄檔案的檔頭,把資訊修補回來,就可以把檔案拯救回來,這就是硬碟救援的原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lfganrcuh&aid=17698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