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之最 - 天使與惡魔的一場獨白---天使與惡魔
2008/06/01 18:58:22瀏覽251|回應0|推薦2

慾望之最 - 天使與惡魔的一場獨白---天使與惡魔

2007/05/12 18:49

 

 

本文章建議以舞台戲劇角度閱覽

 

 

劇場  燈暗

舞台燈一閃一閃  照耀舞台各角

一分鐘後  燈逐漸亮起

簾幕漸拉開

台上位置  一男一女  分別站及坐中間偏左(天使)及偏右(惡魔

 

第一場上

 

惡魔:

這是一個貪婪的世界,也是一個貪慾往上層次的世界,人不可能不貪,人不可能不會去貪,不必把自己裝成是一付清高模樣......

 

天使:

這是一個可以無需貪慾的美麗世界,這也是一個單純世界,可以不必去貪,只要是單一心思,單純化看待這世界,是可以化繁而簡......

 

惡魔:

人會不貪嗎?一旦得到一個新的角色,一旦得到一個新的位置,又得到一個新的職務,會不貪嗎?

 

天使:

是可以單純的,是可以拒絕的,凡是在我,是自己拿定,而不會受到外在影響,只要自己的心還在,根本不會有貪的存在!

 

惡魔:

貪乃是第一條件,貪乃是人性中最在乎的,除非己是化為灰骨,人不可能可以克制這種貪慾!我們這種魔性,乃是人的弱點!

 

天使:

貪這種東西,不會在天使面前出現,貪是種罪惡,對在過這種清心寡欲的純淨生活,是沒有煩惱!

 

情境再換

 

天使:

單純化生活是一種藝術,是不會有複雜的關係,沒有煩惱只因為我們是在善的意念,是帶著愛的關懷,也是有人本精神,男女之間也不會有曖昧不清的.....

 

惡魔:

哼!男女之間本就是曖昧的,色慾乃是因為貪所引導的,不管是男是女,都有這些問題存在,誰說不會有色慾的導向,要說是有清心寡欲,騙人!這是在欺騙大眾,隱瞞事情真相.....

 

天使:

在純淨的白色世界中,是可以無須有這些東西,多餘的總不屬於你的,除非是被強求,是被蠱惑,卻不是自己去取得的....

 

惡魔:

人類就是要過的是多采多姿,沒有蠱惑,沒有引誘,人類還是會向色慾走進去,色字頭上一把刀,難道沒聽說過嗎?

 

天使:

色乃是人性中最容易掉進去,但是平凡人類是可以用在純情上,而不是用在利用,此色可以放在平等心看待,而不是以人性本色看待.....

 

惡魔:

我對著地下發願,色乃是人性中,最容易掉進去的,不可能不會有色在意念上......

 

第一場下  燈暗

二分後  燈亮  位置互換  同樣站立及坐立

 

第二場上

 

天使:

我坐在這裡,希望能迎接你們到來,不要再被蠱惑了,就由我來引渡你們吧!我才是希望使者,跟我來吧!

 

惡魔:

我站在這裡,看人們的笑話,明知道喜歡這個貪色方面,無須假正經,來吧!跟我來吧!別放棄自己所喜愛的情慾及貪心,來吧!就由我這個黑衣使者來引渡你們吧!

 

天使:

來吧!別再猶豫了,我才是你們的希望,我才是光明使者,只有我才能夠救你們,來吧!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惡魔:

哈!哈!哈!我才是真正的使者,是讓你們可以從中取得快樂,是可以讓你們開心,玩的開心,笑的開心,.....

 

天使:

是誰在欺騙世人,是那個萬惡不赦的惡魔,他們是地底下的垃圾,垃圾是可以清乾淨的,只要你們勤快,是可以避開這種引誘!

 

惡魔:

誰說我們是垃圾,哼!圾垃永遠清不乾淨,圾垃也是自己製造出來的,自己的惰性製造出來的,別把所有的罪都怪在我們頭上,惰性乃是人的本性之一.....

 

天使:

勤快,乃是人的優點,也是人的最有印象的特色,誰說人不會勤快!一天勤快,也是尋求快樂根源.....

 

惡魔:

勤快過度,也得不到好處,被人嫌棄,也被人說是做出來的,不必過度牽強自己.....

 

天使:

我是帶來希望,帶來自己的心中桃源,相信我吧!我才是你們要的光明天使,相信我,跟我走,我不會害你們的......

 

惡魔:

我是帶來真實,我是帶著實體,只有我可以讓你們相信,自己要的實體是哪些?相信我吧!我才是真正的主人......

 

第二場下  燈暗

 

二分後  燈亮  舞台上正中央  天使與惡魔位置隨機對換

 

第三場上

 

天使:

慾望是無罪嗎?慾望是人人有嗎?慾望是一種原動力,也是一種希望,人若沒有慾望,哪能繼能活動下去!!!!

 

惡魔:

慾望是無價的,慾望是人人可取的,也是一種所有,是每佪人都會存在的,而慾望是給人感到知足,快樂及隨時可得到的......

 

天使:

慾望是可以用在正途上,是可以用在需求上,也可以用在他人身上,而不是利用.....

 

惡魔:

慾望也是可以用在人性弱點,人們總是被利誘在貪及需求上,而心中若是正想要的,那慾望也是隨時會出現在不是時候的場合,像是騙局......

 

天使:

慾望的心,要如何用它,就看人是否會堅持到底.....

 

惡魔:

而慾望是一種萬丈深淵,一旦陷下去無法自拔......

 

第三場下  燈暗

 

二分後  燈亮  位置正中央

 

終場

 

天使:慾望,每個人的定義,詮釋是不同的......

 

惡魔:慾望,是不同的特性,要的也不同,權力,名位,金錢等等......

 

天使:慾望,是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心情變化而來,所以它不是原罪......

 

惡魔:而慾望是來自內心的出發點如何,再如何去用它!

 

天使:

    它是一種原動力,也是人的基本需求,人沒有這種動力,是不會繼

惡魔:

    繼續往前走去。若沒有這種慾望,人們也會退步,只要自己的心在

 

               哪裡它是跟隨著你,就看自己的心是否以正常心看待,慾望是可以

 

               正常引導著你,加油吧!這新的來臨,就看自己是如何取用它!

 

 

終場

 

 

簾幕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anerl1108&aid=192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