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想與現實---天使與惡魔
2008/06/01 18:50:53瀏覽243|回應0|推薦1

理想與現實---天使與惡魔

2006/10/27 17:00

 

建議格友們看此篇時若是以想像力和生活聯結會有更好效果

 

 

天使的名字叫做理想惡魔的名字叫現實

 

這兩個人向來是很會抬槓,也很會吵架,常常吵到是到臉紅脖子,粗彼此不讓,誰這天他們倆在某一中心點不期而遇,兩個人沒多久又開始吵起來。

 

「妳不是挺喜歡長篇大論,怎麼今天會突然之間聲音變小了。」惡魔現實故意挑逗天使理想……..

 

「誰說我的聲音變小了,我只不過是今天話說的比較多要休息一會。」天使也不甘示弱地回了一句。

 

「哦!」現實不相信地看了她一眼。

 

「休息一會是好事,不過呢!現在快要下雨了,妳想為了自己的一片白色理想,想要在雨天淋溼吧!而弄髒自己的衣服……」現實這一說,理想想到自己是一身白色衣服,那可不能再弄髒了。上回就是淋到雨裙擺不小心髒掉,害她花了好多時間去除污點,被母親的狗血淋頭,說她有辱家門差點被鎖在門外,無法進家門一步,才沒有多久時間就大雨了,幸好有個涼亭可以擋一陣子,她和現實雖然是同時在涼亭避雨,但是兩個人仍然保持距離,不吭一聲,若不是旁邊的欄杆發出怒吼聲……….

 

「請兩位有君子風度好不好?別在我身上敲敲打打,我可是受不了,好心收留你們還要虐待我的身子。」見欄杆沒好氣的白了他們一眼。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們見欄杆現形,嚇的趕快停止手上的動作,但是兩個人還是不理對方卻有另一個聲音出現……..

 

「你們是怎麼一回事?不是欺負欄杆,就是欺負我……」石頭椅發出獅子吼般的怒吼聲,原本在跺腳的天使趕緊停止,但是現實………

 

「現實,你敢在我身抽煙,我馬上你扔到大西洋餵鯊魚…….」現實被石頭椅威脅嚇的剛拿出來的長壽白煙收回口袋…………

 

「活該……..」天使低聲笑他但是耳尖的現實卻己經聽到了…….

 

「妳自己還不是一樣……..

 

「起碼我不會抽煙又喝酒成天在遊人間……..

 

「理想就是理想,這才是本性。哪個男人不抽煙,不喝酒,過風花雪月般的日子…….

 

「男人本色……」天使瞧不起惡魔:「還不如我們當天使的比較單純,是處在淨化人心的世界裡,每個人完沒有壞心眼全是潔白無暇。」

 

「潔白無暇……」現實稍微地仰起高傲的看理想一眼:「我就不信所有的天使是純淨的,我們惡魔的祖宗就是來自天使中的一個..」欄杆和石頭椅聽到現實這樣說兩個都點頭同意他的說法。

 

「他才不是天使,他根本是壞惡魔……」理想反駁現實一句。

 

「若不是有他存在,這個世界不知有多美好,沒有烏煙障氣,沒有一些貪宮枉法的人,哪像你們成天唱反調。現在這個世界,就是被你們這些壞惡魔搞的世界大亂……….」理想這一反駁欄杆和石頭椅也點了頭,她這樣說也沒錯繼續假寐聽他們如何辯下去………

 

「別以你們當天使的就是表現完美,單純,誰會知道每個人是不是都是一樣人心難測…….

 

「喂!現實講話要客氣點,少挑撥我們當天使的,你們這些壞惡魔根本沒安好心眼,想破壞這種日子。現在己經夠亂了還要再參一腳,增加麻煩。」理想被現實這一說氣的對他半吼……..

 

「說我講話要客氣,妳現在的態度根本像個剛出生的小惡魔在使性子,還說我態度惡劣。」現實不慌不忙的回她一句,見理想的臉微紅他暗地笑了一下。

 

人的本性就是如此!沒有問題就是會製造問題,就算是解決一項問題又增加一個問題…….」現實說出最實際的一句,天使想要反駁一時也回答不出來。

 

「就拿現實生活的來說,沒錢如何過日子,每月或每天都有一定的花費,妳覺得可以完全沒錢過日子嗎?」

 

「咦!話不能這樣說,既然沒什麼錢,只要省點還是會有錢,總還是有年金、保險金及退休金這些吧!」

 

「就是有這些金,那也有用盡的時候,還是要先賺錢存錢及投資才行,以最實用的來說電腦己不可缺的一項工具,何況現在又是新科技來臨,工作上需要,你若想要看網路或是查詢資料或者是看步落格,寫小說看別人的文章都是需要用電腦。如果你的文章寫的好,說不定還可以出版一本書,豈不是名利雙收兩全其美!

 

「誰說是一定要用這種方法電腦雖然是方便,但是也是製造一些文明病,近視加深又老花,再加上有人甚至還迷上網咖不想回家引誘犯罪。

 

「理想,妳這樣說就不對,他們會迷上網咖眼睛看出問題完全是沒有自制能力,才會衍出這些問題。真正的現實生活根本不是這樣過日子,而是要一步一步照計劃,哪像妳們成天在談論生活哲學,理想哲學根本不實際。」

 

「現實,你這樣說也不對人是會製造問題,但是也是因為物慾太強,貪念太多,才會引起紛爭,像我們天使就是在過與世無爭的日子,也不曾和其他人有計較,所以才能平安過日子…….

 

「妳這樣說也不合理,物慾本來就可以掌控一切,妳沒有這些現代設備,如何保持生活品質,做事效率,懂得利用資訊才可以擁有一切生活資訊,現代生活己經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生活資訊是現代人要掌握的……」理想聽到現實其中語病:「可惜你錯了,現代人就是知道太多資訊無法消化才會出現生活白痴,什麼都搞不清楚,反而迷失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要些什麼?」

 

「那可不能這樣說…..」現實一聽馬上反駁回一句:「那是人類根本不了解自己才會有這些問題存在。」

 

「人類才不會不了解自己,若是不了解自己怎麼會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這種對錯也不完全成立。這世上才沒有對,錯之分祇有完美之分。」現實聽理想這麼一說他又抓到理想的語病

 

才不是所謂的完美,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也不會是沒有對、錯,只不過是不肯承認罷了,嘴上說的和心底想的完全兩回事,裝假…..理想被現實反駁一句,一時想不出計策頂回去。然而她見涼亭上己逐漸出現陽光,將溼氣打散,天氣也一點一點好轉,太陽公公也露出笑臉她突然想到………

 

「人會裝假也是難免的,就像人多少也會撒謊,我就不信你們當惡魔的不會撒謊,整天說人類的壽命即將結束,結果呢!人類還不是繼續撐到最後才走。」理想提高聲音反駁一句現實見她又嬴過自己而他也是不願意屈於下風

 

人的壽命是由天注定,沒有任何一項合理性原因,可以拒想要任何東西,人類的貪慾隨時會出現,人的意志力多少也是有極限,根本不會有多大包容力。」現實這一狠狠的一擊理想的反應也相當快

 

若不是有煸動及一些外來助力,也不會有這種事發生,這完全是你們當惡魔所製造出來的禍端。」

 

「妳怎麼都怪罪我們當惡魔的全部都推卸在我們身上………」

 

「我說的都是事實……..」他們倆正吵的不可開交卻聽到近似打雷的怒吼聲

 

「好了你們吵夠了沒有……吵的我都不能好好休息……..」是……..仔細一看是涼亭的吼叫聲,兩個人才停止回嘴涼亭,居然會現身在他們面前…….

 

「天使、惡魔你們非要把整座林子吵的天翻地覆才甘心……..」見身旁所有的自然生物頻頻對他們翻白眼,逼的他們倆不敢再吵架。

 

「真是會被你們氣死,難得來西方世界也是吵翻天覆,我們走…..」涼亭施起法術,欄杆及石頭椅也跟著施法,一瞬間林子消逝,所有的生物都走掉,逼的天使和惡魔各自跳到自己的雲朵,一個在上空,另一個則靠近在樹林裡……..

 

「都是你(都是妳)害我沒地方可站………」兩個人又開始吵架又聽到吼叫聲…..

 

「理想

現實………你(妳)再不回來自己貼錢回去我們可不管你(妳)…….」見天上的雲朵及地上的泥土各自對他們吼,嚇的他(她)們倆趕緊向逐漸關閉的缺口飛去…….

 

「我的天!我身上的現金不夠,連信用卡的額度也快沒了,….趕快……」兩人各自喃喃自己語加速馬力迅速跑向缺口……

????

 

  思考一下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anerl1108&aid=19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