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與醜-天使與惡魔
2008/06/01 18:55:57瀏覽336|回應0|推薦2

美與醜-天使與惡魔

2006/12/30 14:17

 

此篇文章建議以看劇本方式閱讀

天使:

我是美的,美的似凡間女孩,也是美的目不轉睛,讓別人一直瞧著,我是最美的,美如天仙最適合形容我(天使拿著鏡子照自己的臉)

 

惡魔:

我是醜惡的,我是代表魔界中的王者,我率領大大小小的惡魔一起來破壞和平,讓世界永不安寧.....

 

天使:

美是善的,美是對的,美也是有益的.....

 

惡魔:

醜惡是根源,醜惡是萬眾為首,醜惡是.....

 

能不能請你們有交集嗎?一個聲音出現

 

見到一名男子出現在一角,表情不悅

 

天使:

導演,對不起我忘了台詞.....天使拿出殺手(撒嬌動作)惡魔看了吃味

 

導演

天使少來這一招,惡魔繼續,小心你的動作....惡魔見天使臉有點僵,暗地偷笑

 

導演退出現場

 

惡魔:

醜惡才是本性,它沒有幻像,也沒有視覺效果,只有一片黑漆漆地,看不見根源,也看不見邊緣.....惡魔誇大的動作

 

天使:

美是多麼的有藝術境界,它是有許多視覺效果,多層次、多角度、多長、多短.....

 

惡魔:

醜惡是醜的,不會有美的出現,不會有希望,不會有生存.....

 

導演再度出現

 

導演:

惡魔,能不能請你別有拉褲子的動作.....這回是天使笑惡魔

 

惡魔:

對不起!對不起!.....

 

導演:

再來一次,能不能請你們倆個有交集,到目前為止,我沒有聽到任何交會台詞......只剩下四十分鐘時間,就要上演了,還不快點.....導演有點歇斯底里

 

天使(惡魔):

是、是、是,對不起!.....一下子,天使與惡魔態度轉變

 

導演不再離去,專注指導他們倆

 

天使:

美是安詳的,和平的、順心的、沒有紛爭,也沒有吵的.....

 

惡魔:

醜惡是帶給人們不幸的災難醜惡是恨的,也是有帶著狠勁,更是帶著蕭條也是經濟不景氣.....

 

導演:

等等,惡魔,經濟不景氣和醜惡有什麼關係????

 

惡魔想了一下,拿起旁邊的劇本看了一會.....

 

惡魔:

對不起!對不起!我記錯台詞了.....

 

導演:

能不能請你們專心一點,好嗎?己經快沒時間了,時間只剩下三十分鐘而已!.....

 

天使:

對不起!導演我們盡量記住台詞......回頭看惡魔一眼,他正在看股巿行情

 

天使:

惡魔,你還在看這東西.....己經快沒時間了!!!!!惡魔被導演一瞪眼,嚇的趕緊收拾離誌拿起劇本讀著台詞

 

惡魔:

醜惡是一種畢態本能,醜是一種人性本質,醜是人本存著帶有受傷的心情去對待其他人類.....

 

天使:

人是美麗,人是單純的,人也是與世無爭的,人是一切本性中凡由天來決定的本質.....

 

惡魔!

醜惡是貪的,也是慾望極強的,更是一種權力門爭的本質,以顯露出人有愛權力的特性......

 

天使:

美是有線條的,美也是藝術精華,美也是有一定的超高水準,有昇華的境界還有一種羽化成仙的靈氣......

 

惡魔:

情慾也是醜惡的,是由人類吃了不少偷情的子,才會有不倫不類的地下情.....

 

天使:美是悠閒的,美是閒散的,美也是慢步調的.....

 

導演:

你們怎麼越來越沒有交集,我不是說過有要交集,你們倆個到目前還是沒有交集加上辯論,到底有沒有搞清楚台詞的定義......導演快氣瘋了,看時間只剩下二十分鐘

 

天使(惡魔):

對不起!對不起!我們真的不是故意.....

 

導演:

現在己沒時間了,台詞記不住,意思也要通吧!......

 

天使和惡魔一見導演快發飆了,趕緊再拿出劇本研讀一會,迅速地以自己的意思解答!!!!!!!

 

天使:

美麗的星期天,美美的流行飾物,美的鑑賞......

 

惡魔:

人性本惡,是貪,是色,是強制,是.......

 

..........................

..........................

 

導演在一旁根本是聽不下去了!!!!!!!

 

你們夠了沒有!導演己是倒在椅子上!喘著氣!!!!!

 

天使(惡魔):

導演,我們..........導演己是呈昏倒狀!

 

天使:

惡魔,慘了!導演他!!!!!!!

 

惡魔:

我也不知道,.......惡魔看天使一眼,她口袋有一張旅遊票卷

 

惡魔:

都是妳!成天就想玩,也不好好地背台詞,現在快開演了才來背台詞......

惡魔先怪起天使起來

 

天使:

哦!你倒怪我了,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成天就想賺錢,也還不是一樣今天才背台詞.....天使不甘示弱回他一句

 

惡魔:◎◎***○○○○

天使:◎◎***○○○○

 

 

兩個人開始吵起來了......

 

 

 

「你們吵夠沒有,台詞上不交集,吵起來就有交集,像什麼話??????」

 

導演有氣無力的了他們倆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anerl1108&aid=192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