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角色互動---浮出水面的冰山
2008/06/01 18:51:51瀏覽202|回應0|推薦0

三角色互動---浮出水面的冰山

2006/11/04 15:11

 

批判父母 受傷兒童 成人的我 自己

 

批判父母:不准這樣做,不可以違背我們的規矩,也不可能破壞信條。

 

受傷兒童:為什麼不可以,什麼都不行,那我要怎麼做?

 

我:我到底該怎麼做?我己經不是我自己?!

 

成人的我:你學習如何長大,拿出決定來,先勝過自己意志力。

 

 

批判父母:你不可以不應該,對不能,你得遵守我們給你定下來的規定。

 

受傷兒童:為什麼我一定要這樣做,照你們的意思去做,為什麼我自己不能決定?

 

我:我該如何去決定?我自己己經是不能做主,也無法達到你們的標準。

 

成人的我:判斷是由經驗決定,智慧是累積而成,可以經由自我覺察判斷正確標準與否。

 

 

批判父母:你怎麼可以這樣做?為什麼不按照我的指示去做?你根本不能違背我,只有我才可以決定你的一生。

 

受傷兒童:為什麼我不可以?為什麼我一定要這樣做?你們己經傷害到我,難道要我在這種環境下長大?

 

我:我應該要怎麼完成你們才會明白,我好累!真的好累!我無論怎麼努力還是你們不要的答案。

 

成人的我:你們的標準我會去參考,還是會去仔細舲聽,是不是可以先聽我一句話或一些話,先別太快認定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anerl1108&aid=19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