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真愛?
2008/10/24 23:37:53瀏覽833|回應3|推薦28

這是去年耶誕節前發生的事.那天提早下班拿朋友送的松露口味巧克力回媽媽家
以前只知我老爸 跟我一樣愛吃巧克力
所以每次買了或有人送了都是給老爸.他也總是開心的馬上打開來品嘗
有時要媽一起吃媽總說不愛吃甜的
勸說好幾次才會吃一顆幾乎一整合都是老爸一人吃光光
 
老爸在前年初走後.偶爾我還是會帶巧克力回去但並不多帶想媽不愛吃
總是放在老爸牌位前意思意思
但幾次後發現糖不見了.才問去哪
媽說他吃了.讓我好驚呀.
 
細問才道出因為老爸喜歡吃.所以媽總不捨得吃只想留下來給爸爸
我說可以再買阿.媽又說不想讓我多花錢
聽了心理好感動.我想這就是"真愛"吧.那種無須言語"過時"的愛
過去總認為爸爸愛媽很多.姐姐們也有同感.
而媽總是客氣.本分.又有點冷冷的
老爸走後.我才將重心放在媽媽身上_______
(以前回去總是在爸身邊陪他說話.看電視.批評時勢.跟媽根本沒話說)
 
現在想來媽的心一直是寂寞的
媽今年80歲了.是傳統封建下被犧牲的那代婦女.
憑者當時的媒說之言.不敢違逆外公.未見過未來夫婿的面就嫁入夫家
從此便從夫從子一輩子.從不敢有自己的意見.
個性內斂.善體人意.又安分.不善表達.不喜跟人爭辯.但好強又自律
註定一輩子寂寞.我很後悔當了媽女兒多年後才知道媽的真正心思
希望每個人都能比我聰明.早點發現身邊那個默默付出的人
也希望從今天起勇敢的大聲的對家人說"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不會‧‧‧
2011/06/10 22:31

會不會,尊重當事人,她們的感受最重要

偉大的令堂與幸福的令尊,她們都感覺沒有不好的話,就尊重他們吧

就像您另一篇父子騎驢,外人閒話,聽或不聽,在於它們父子

關心則可,不用太勉強她們啦

現代流行的兩性概念,確實有道理,

但是真的身邊能有一個自己願意為之付出的人,少吃塊糖,卻能看著他津津有味的咀嚼,是多麼幸福的事‧‧‧

當然,您發現了母親能如此接受您的付出,顯然您也有了可以付出的人,是多麼的幸福,真是施比受更有福耶

祝福您

泥土敬白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沒說過我愛你
2011/01/27 00:59

我也沒跟父母說過一句:我愛你

我好像也說不出口

這或許就是亞洲人的閉塞吧!



瑋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傳統的婦德就是「家后」
2009/01/21 01:05

也許,這是現在人一直不懂的,但只有真的無私、不保留,才能使一切都是詳和。

有許多人都說是「坤道」出頭天,但真正換來一個家的寧靜詳和嗎?

細思,品味,如果真是如此,今日的社會就不會「爸爸回家吃晚飯」「媽媽回家煮晚飯」

想想「水火同源」因為火在上,可行!如果水在上,一樣可以嗎?那一定是燒開。

水壼的水燒開了,就哇哇叫。那一切就不安寧了。

真愛就如「家后」的歌詞一般,傻的美麗,可愛,純潔。


誠致邀請加入『心的家』

https://city.udn.com/10211

健康 慈善 幸福 美滿 南區推廣咨詢 陳睿志 0929120243(台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