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人
2008/10/30 10:56:09瀏覽698|回應0|推薦21

電影海角七號裡女主角友子.第一次看到鼓手的形容詞是像昆蟲”.讓想起今年6月去捷克玩回程也遇到一隻昆蟲但電影中的水蛙比我遇到的不知可愛幾百倍………

話說捷克行圓滿結束的最後登機前.維也納機場退稅櫃檯前排滿欲退稅的遊客.當然90%都是東方人(我聽說話聲調感覺是台灣人多).櫃檯內那些歐洲人卻好整一暇慢吞吞的.眼看人潮越來越多.同學推我一把說離登機剩一小時不知來得及嗎?.我往後一看說安拉.你看我們的機長跟機組人員還排在後面呢”.

隊伍很緩慢前進.前方突然發生騷動.哇不得了有人在吵架ㄟ.看到一位年約30上下的年輕人.長得帥氣英挺應該有180左右.整套勾勾牌休閒服.肩背LV男用休閒包.拉開嗓門.國罵罵人.不得了不止三個字ㄟ.還好多字的那種.趕緊看他罵誰?原來是一位身高約155的熟女.穿黑色針織衫.CD太陽眼鏡.仔細聽好像是帥哥插隊.女士出來制止….同學又推我一把你看虧他長得那麼帥.真沒水準.還好老外聽不懂國語”.我馬上說蟋蟀囉不管聽不聽懂.男生如此張牙武爪對女士就是沒風度.”

眼看互相對罵不可開交.整個機場的人都側目了..蟋蟀突然改用英文罵了.而且還是那種很不堪.很難聽的下流句子ㄟ.不得了.他以為作秀阿.CD女也不甘示弱的用英文回嘴說本就不該插對等語言.真是在做什麼阿?.還不夠丟臉嗎?

原來是那蟋蟀有個同伴先來排隊.快到時蟋蟀拿了好多份不同人的退稅單想一次都辦好.當然不行阿.那我也可以請所有人去玩樂到時再一個接一辦.就他聰明喔.

眼看離登機剩不到40分了大家都好急喔.他們卻還在吵.後面的機師.機組人員等一臉的慌張.悄悄說來不及了.卻不知該如何是好..此時姑娘的正義感來了.快步向這對吵架的兩人走過去.很客氣堆滿笑臉的說.”女士.先生們請別吵了.可否先讓後面的機師們辦理阿?””蟋蟀大聲說為什麼都是人阿排隊阿”.嚇得我退後兩步.”他們當然是人阿臉上再次表露出自以為最迷人的笑.”但我想你也是搭同班機經阿布達比回台北的吧?如果不讓他們先登機檢查及做一些前置作業.我們也登不了機.回程大家都耽誤ㄟ”CD女馬上說好阿沒問題.並拿眼睛瞪者蟋蟀”.那隻蟲竟又大聲的罵到”XOX..看什麼?欠奏阿?”喔當時真想拖他出去海扁一噸.當然只是想想我是不可能那麼沒氣質沒風度拉.何況文弱的我也沒那膽.趕緊輝手要那些機組人員快過來辦理...

同學此時緊張將我拉回並說嚇死了.她以為我要加入戰局呢.ㄛ真是小看我ㄟ.

她真是忘了以前大家怎說我的觀音外表.關公內在”.何況這時拉我也未免太晚了.不知旅遊時遇到這種事是幸或不幸.只覺得自己比吵架的人丟臉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my0522&aid=23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