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孩6
2014/08/27 10:24:54瀏覽444|回應2|推薦49

20140426/東京/遊輪上初識

              攝于基隆外木山步道

那一天出差去了東京,第二天回台途中在郵輪上,認識了現在的乾女儿,那時在buffet 用餐,我只是很想吃水果,取了盤子盛水果中,即跟她閒聊了下,可在當下並沒有對她留下很深的印象,唯一的印象就是「人嬌小」再加上「神采奕奕」的精神吧!我覺的。

第二天早上回到了台灣,就在船的艙門口,走道上迎面而來一個女孩,那時她着了便裝,可我還是認出她來了,也向她打了聲招呼,自此為下一次的見面留下了机緣。

20140527福岡/遊輪再相逢

再次出差時已是隔了一個月,仍是登上此郵輪返台,對這艘船我已不陌生了,放下行李後,大伙兒相約晚餐至12層樓的buffet餐廳一起用餐,就在尋找餐桌的同時,放眼望去見一娇小的身影正服務著旅客,我停下了腳步佇足仔细觀望那女孩,好像是她(疑惑中),哈哈!沒錯!就是印象中的那女孩…,我放緩腳步走向了她身邊,嗨!妳好,她愣住了,我笑了笑對她說:記得我嗎?她側身用那明眸的雙眼凝視著我,腦海裏似在打量著這人是誰,很快的,她露出了淺淺的微笑,是的~她認出我了……

那天,用餐上邊吃邊啜飲著香醇咖啡之際,我揮手揚聲道:小妹,示意其來一下,(本意是欲請之拿杯檸檬水),但 My cute colleagues見我喚服務員為小妹,瞠目結舌以為與之熟識,戲言中妳一言我一句的,不不不,不是啦!凡比我小者都叫小妹啦,因上一航次我們見過面了!我臉紅耳赤連忙解釋著 ,但colleagues 似乎欲罷不能,非拿我開刀消遣,而就在大家七嘴八舌下,坐在一旁,始終未加入戰局的OO學長幽幽的冒出一段話:「你可以認她作乾女兒呀」,語畢,同事們又瞎哄著:是啊!對啊!對呀!……當下「乾女兒」這句話,閃過腦海,我揚首看了她,見她笑容靦腆,似不反對,於是接受了一個美麗的乾女兒,滿足多年的期待,那一天,我真的好高興,在那時,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要送什麼當見面禮,可我身上沒帶什麽禮物,返回寢室從行李箱拿出在福岡買來的巧克力送了一盒給她…,若還能再見,定會正式送乾女兒的,我這麽告訴自己。

************** ************** ************** ************** **************end

【後記】于20140724

本想回台後,帶乾女兒去買禮物送給她的,可在船上遇到了一些狀況,抽不出身來陪她,俟處理告一段落後,始發現手機內數通不明電話,事後得知是乾女兒從船上打來的電話,我真的沒注意到……

就在回辦公室睡的那晚,身體似已在船上受染已感不適,我想应可忍住吧!我這麼的告訴自己,躺了不久,反胃、噁吐、忽冷勿熱、頭疼、發燒,驚覺我感冒了、忍、忍、忍,強忍至中午下班掛急診,「38.5°c,要不要打針,退燒較快」,醫生問我,我要求醫生打針,回家吃點東西後再吃药,醫生囑咐我,實在受不了,躺在沙發上像個奄奄一息的病豬立即睡著了……。

事後得知,同行中,共三人重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mhgg&aid=16705091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8 19:26

祝福您 中秋佳節愉快 闔家平安

小蝌蚪蚪(wmhgg) 於 2014-09-09 09:12 回覆:
小蝌蚪也願祝你每一天都黑皮黑皮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