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瓜與得果之間
2012/06/02 00:35:11瀏覽1547|回應2|推薦41

 

 

 

June 1, 2012

越做工越有力~~ 就是說我們越去動我們的身體 , 我們的能量就會越往上增.

坐在那光吃不做, 人就會變得懶散與消極. 我們的頭腦也是一樣, 越用才會越管用.  但是動腦是很消耗能量的, 動完腦要讓腦子休息. 所謂的蓄精養氣, 讓腦子再充電, 這是很重要的. 上帝造人好似沒有一個部位是沒有它的用處的. 不用不動就往後退化了. 不尤得常常會有此嘆息, 就算有福能享清福, 還是得不停地動啊哭哭

.

. 

兒子摸著我的手說: “ 媽媽!  妳的手好粗.  ~ 這就是我 動個不停的證明ㄚ 汗

我舉起我的那雙又粗又大的雙手, 看了看並不覺得疼惜.  跟他說:  手的用途就是做事 , 不是嗎? 那麼生了雙手只是為了好看嗎?

粗糙的雙手總是讓我想起我老媽那雙長了厚皮好粗的雙手.

我的回憶開始倒轉, 將我帶回兒時母親為我們忙錄辛苦的一點一滴.  我開始跟兒子訴說這些陳年往事, 告訴他外婆也有一雙粗糙的雙手, 那一雙能讓我流淚感動珍惜的雙手.  頓時我好希望母親就在面前, 我能夠親吻與撫摸這雙又粗又厚的雙手.  

突然意識到自己已被情感帶動, 我清了清頭腦 , 冷卻下來對兒子說:

你不做事不讀書老是坐在那裏發愁.  昨晚你做了個惡夢,  夢見考試自己沒準備因而慌張狂恐. 這就是囉!! 你沒做事, 良心因此不安.  Do work. (去做) !!不只只有讀書,  幫媽媽做家事, 運動, 做這,做那, 或是看電視, 玩電腦都可以. 每一分一秒都要好好利用.  但是在做每件事的時後, 必須要全神灌注. 不要有得失心.  leave the result to God. 這樣你就會快樂 ,不再會覺得沮喪.

.

.

.

我所說的就是karma (因果論). 記得上篇文提到Swami Satyananda 談論 Karma 他說: 我們的身口會造業 .心中的意念也會造業. 那麼有學生就問了: “ 那我就成天打坐就好了, 這樣就不造業了, 對嗎?”

Swami Satyananda回答說:

Meditation alone will lead a person who has not completed or fulfilled the purpose of nature into darkness. It is the central teaching of the “Bhagavad Gita”, Upanishads and Hindu dharma.

只打坐只會讓一個尚未盡到與完成人生負與任務的人陷入黑暗之中

There is a universal nature trying to make an individual enlightened, but before nature gives enlightenment, the primordial karma and samskaras must be eliminated.

上天會透過不斷種種的磨鍊給我們開悟的機會  但是你必須先要完成世間的責任與任務 你才能真正開悟   

那要怎樣才能脫離我們無時無刻造的業的影響呢?

Swami Satyananda :

Anasakti is a technique of Karma which one should evolve in life.

“Anasakti”是一種我們脫離Karma影響的技巧, 我們應該融入在我們的生活中.

Anasakti means one is involved physically, momentarily and mentally but not emotionally.

“Anasakti”是說我們在做任何事每分每秒都可以融入我們的身體與頭腦, 但是不要融入我們的情感.

 Ego and personality are not involved.

不要加入自我的我執與個性.

If one can evolve the technique of detachment, then one can fulfil the purpose of nature also.

如果我們能夠融入這種分離心的技巧於我們的生活, 那麼我們的生命就會圓滿.

People who meditate without fulfilling the purpose of nature do not succeed.

光是打坐不拿責任, 他的打坐是不會成功的

If one gives up one’s duties and meditates the whole day in a cave, one will experience great darkenss and not see the light.

如果放棄該盡的責任 整天打坐.  那麼他的打坐是不會看到光明的. 只會陷入無盡的黑暗之中.

.

.

.

這種 darkness()的感覺正是我兒子的感覺吧! 不做事, 良心陷於自我掙扎的不安.

該做的就應該去做. 不要管成不成功 .不要管別人的看法 ,眼光, 將自己完全投入. 也不要管見不見得到辛勤所得的果子, 但是所付出的每一分努力, 都不會化作虛有.  這是一定的. 

看事情不要只看表面 . 得到的不見得是真正的得到 . 失去的也不見得是真正的失去. 患得又患失 通常是我們舉旗不前, 暗自興嘆 的原因

也許這次失敗了, 但是辛勤已種下了種子. 也許是澆水, 施肥的不夠 也許是時間不夠.  兩者都不是那就是時間不對.  再繼續努力下去,  這顆種子終究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 

啾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6508020

 回應文章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不昧
2012/06/02 17:28

@1.假使百千劫

所作業不亡

因緣會遇時

果報還自受~~佛說:大方廣佛華嚴經

@2.因果:

有現報、生報、後報。時、報定不定... ~~法苑珠林卷第六十九  /   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53/2122_069.htm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
菩堤心(wktbp) 於 2012-06-06 23:12 回覆:

感謝亮樂師父指引

師父所言的意思是:

即使我們經過千百的劫難 但是所造的業並不會滅亡 時機到的時後 果報就會顯現在個人身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性行事
2012/06/02 09:11
修行在日常作息之中
打坐也算一部份
佛性行事 不是人性(我執 個性) 行事
菩堤心(wktbp) 於 2012-06-06 23:07 回覆:

感謝俗客師父導引

說的即是  

行事應以佛性行事 不以人性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