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是完美的嗎??
2019/09/11 22:22:01瀏覽985|回應0|推薦16

                                                                                                                       

                                    

有位徒弟對奧修師父問說:  你說 : “生命是完美的.”   你意味著什麼??

 

你之所以對我這個說詞產生懷疑,  是因為你對完美具有某種概念而生命並不符合你的概念 因此你說它不完美.

你的完美一直都是比較 “,  “判斷”. 而我的完美只是一個~~”事實的陳述”.  它不是一個比較”.

 

一旦你按照生命本然的樣子來看它,  而不存在它應該是怎樣的概念, 那麼每一樣東西就都是完美的. 即使不完美也是完美的.

 我所說的完美是單純的”.  不要將你的理想帶進到它的裡面.  否則生命就變得不完美了.

 因為一旦你將理想帶進來,  你就創造出那個不完美”.

放棄比較”, 放棄判斷”.  否則你將會一直痛苦.

要以一種不知道的狀態來看生命;  要透過一種不知道的狀態來看生命;  要透過驚奇來看生命,,, 那麼 突然之間,,, 一切都是完美的.

有時後它是烏雲密佈的,  但它是完美的.

有時後它是陽光普照的,  它也是完美的.

有時後下雨, 有時後不下雨,  但它們都是完美的.

它們都是一種生命的狀態,,, 自自然然地來,,, 也會自自然然地去.  你若接受,,, 它就變成一種祝福.

有一個故事:

我聽說有一位蘇菲宗教派的師父在一家咖啡店對一些人講話,  他告訴在座聽講的人說了一句蘇菲諺語: “生命是完美的”,  每一樣東西都是完美的,  每一個人都是完美的.

有一個駝背的人聽到這話, 就站起來說:  “看看我!!  我就是那個生命不完美的證明!!  看看我!!  難道我的存在不足以證明你那生命是完美的概念嗎? 看看我!! 我是多麼的醜, 多麼的不方便我是一個駝子.”

但是那個蘇菲師父看了看他後說:

但你是我曾經看到過最完美的駝子,,,  最完美駝背的人.”

一隻烏鴉 它依然高高站在樹梢上,   正用牠那難聽的聲音高興的大聲地唱著歌.  牠不會覺得自己不旦長的醜, 聲音又難聽而自卑的躲起來.  

一支又小又弱的樹苗, 好不容易在石縫中找到了能讓它鑽出頭來的空隙.  正在那歡喜地手足舞蹈 .它不會去跟它旁邊美麗的花兒比美,  也不會跟大樹比高.

之於生命,,, “ 生存”, “ 存活”....   沒有比這個還要讓人覺得幸福的事了,  何必要去比較???

在生命的任何時刻,,, 不論是悲是喜 ,,,不論是好是壞... 不論發生任何無常,,,

我們都能好好地活 , 快快樂樂地活,  就是生命的祝福. ,,,  沒有比這個更為重要了. 至於是完美或是不完美都隨你說吧! 我就是那支好不容易來到這世界的小苗 , 正感恩快樂地伸出我的頭到處張望這世界在我眼里一切都是完美的那麼自然....... 當然包括自己.

 

你會不會覺得是我們人類把什麼都給想的太複雜了.   其實~~~

生命的美就是那麼簡單它的每一個存在, 都是一種祝福”`.  小草知道烏鴉也知道就是人類你啊!! 你到底知道不知道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2928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