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仇家恨
2005/11/16 17:06:49瀏覽522|回應1|推薦4

*********

國仇家恨

多少年的歷史血淚,

中國人有國沒有家,

有家沒有國.

多少年的歷史教訓,

中國人嚐盡戰火,

嚐盡苦澀.

一個平凡的小民,

只是聽憑政權擺怖的碼蟻.

家破人亡, 妻離子散的慘劇.

是該恨自己命運的不測?.

還是該怨入侵的野蠻外力?

還是真更應該恨當權的腐敗軟弱?

一個平凡的小民,

只是政客抓權下犧牲的棋子.

好年變巟年, 遍地餓死屍.

是該恨老天的捉弄?

還是該怨紅兵的蠻狠?

還是更應該恨那野心政客?

中國人的悲哀啊 ! 何時了啊 !

中國人的恨啊 !  何時到盡頭 !

現世大中國的富強.

是唐朝的貞觀之世又出現了嗎?

是夢還是真???

為什麼似夢又似真,

似真又似夢.

讓人不敢太認真.

還是保持一點距離保平安.

情願流浪它鄉.

情願忘了我來自何方.

它鄉人說我是中國人,

諸不知我是台灣人.

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嗎???

任憑我怎樣解釋啊!也難.

遠離它鄉的游子啊 !

如隨風吹落它鄉的種子.

在一塊不知名的地方,

生了根, 發了芽,

長成了樹,

一代又一代.

它鄉也變成故鄉.

管它什麼國仇家恨.

早已忘卻 !

早已忘卻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03724

 回應文章

孤不二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時空角色的錯亂
2005/11/23 12:10

臺灣人本是中原漢人眼中的化外之地

臺灣人是美麗之島的快樂島民

西班牙荷蘭人在大航海時代來到了台灣

臺灣人成了洋人的奴工

鄭成功帶領明朝士兵趕走洋人

臺灣人是明帝國的遺民

施琅代領清兵降伏明鄭

臺灣人是清朝臣民

19世紀末中日甲午大戰

臺灣人成了日本人

1945二戰終結

臺灣人成了中國人

2000年民主政權輪替

臺灣人是甚麼人?

讓我告訴你(妳)

是臺灣人?中國人?亞洲人?地球人?還是火星人?只要你高興,反正都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