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禪修雜記4
2008/09/13 06:41:02瀏覽401|回應0|推薦9

4.在施茶時,發生茶水不夠,只好到各單去化緣,許多的事情真是無法預料,跟我在一起的夥伴也很緊張,一直問我該怎麼辦?我因為已經有一些經驗,所以就教她該如何的處理?雖然是一陣手忙腳亂,不過還是把事情都處理好,也要怪自己手腳太慢,下一次動作要快一點。

5.以前聽開示,總覺得時間過很慢,可是這次卻一下子就要跑香,我沒有下坐跑香,只是靜靜的坐著,並把自己的功夫提起。突然一連串的問號一直冒出來,我想了半天也找不到答案,又加上身體似乎因久坐而有些不自在,自己橋半天都沒辦法調整好,所以在下一支香開靜之後就跟著跑香。

6.本師父在行經我所坐的位子時,只輕輕的把我的頭跟肩扶好,並告訴我:“挺太直了,自然就好!”因為怕自己的身體會歪斜,所以把身體繃了太緊,這也有點矯枉過正,只要輕鬆的坐著就好。

7.是我沒有保持好距離嗎?竟不小心去踩到前面的人的鞋子,真是不好意思!跑太快好像也不是很好。

8.這或許也是一種慢心,因為前面的跑太慢,就去插到前面去,應該要依次而行,不管前面是跑快或跑慢,真是對不起!我破壞了規矩。

9.我帶了三雙襪子,結果磨破了兩雙,我還跑到櫃臺去買了兩雙襪子來應急,早知道就多帶幾雙來。

10.在施茶時,盤子少了一個,還勞煩監香師跟其他單的夥伴幫忙,真是不好意思!我在晃神了嗎?我竟然忘了給同參一個盤子,讓別單的夥伴補一個給那位同參,唉!狀況真多。

11.晚上竟然失眠了,是不是不夠累?一整晚頭很痛,也唸了一整晚的佛號,然後終於睡著了。醒來,睡在一旁的同參也剛好醒來,兩個人不約而同的相視而笑,真是有默契。

12.不知道是不是參出了一些心得?有那麼一點感覺,卻又不太像。

 

 

大千世界任遨遊

 

1.看見別人一直放腿、收腿、打瞌睡,剛開始會去笑別人,可是回想初學的自己不也是這樣嗎?當我的念頭一轉,竟開始心疼起這些初學的同參來,希望他們能早點步上正軌。

2.雖然看見了心的起浮,但很難查覺那種很細微的變化,這也許是因為功夫不夠,才會不能了知吧!

3.看見別人的不如法,總是想去說,真是習氣難改。應該是要照顧好自己,不要理會別人的不如法,這樣才是一個修行者該做的事。不過有時該說的還是要說,不然很多事情永遠都是亂成一團,別人都不能知道自己錯在哪裡?總是要有人是做壞人的啊!然而每一個事情都需要經過學習的,並沒有人天生就是一個很優秀的人,所以我應該要好好的調整自己的心態,要給別人多一點空間跟時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221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