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急症病人卻去掛急診
2008/02/28 01:25:56瀏覽1040|回應0|推薦10

去醫院掛急診有好幾次,但都不是出車禍或急症,只是超過門診時間,而身體不太舒服的程度已超出我所能忍受的範圍,所以才跑去急診室。因為自己的症狀並不是很嚴重,坐在急診室,還真覺得自己是一個異類。 

我覺得在急診室工作的人,一定要很細心且耐煩,不然一定做不下去,我真的要為這些人員鼓鼓掌,且也要謝謝謝她們。或許我的運氣真的很好,遇到的都是很細心且耐煩的人,沒有因為我不是很急症的病人,就對我擺臭臉,不會認為我是來找他們的麻煩,事實上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有次因為自己好幾個月的痰中有血絲,有天夜裡越想越奇怪,就連忙去掛急診。我手上掛了醫院那種綠色的環,說真的感覺還有點怪異。偌大的急診室,只有幾個人,冷清的嚇人,急診室的醫生大略看了一下,也打針試圖止住出血,最後去照X光。在等待的時間中,我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一直盤算著如果是怎樣的結果時,我要怎麼安排之後的事情。後來醫生說門診時間再來覆診,從上面看並沒有什麼異狀,領了藥就回家去。

唯一一次是我覺得最好笑的經驗,是手有被刀切到,傷口不是很大,因為不是門診時間,為了換藥,跑到急診室去,急診室的人是覺得好笑,但他們有幫我換藥。 

最近一次去急診室,是我長針眼,老遠坐計程車到市區去,在急診室裡,裡裡外外都是人,在掛號前還做分級,這次又被掛上那種綠色的環,讓我有點尷尬,只不過是針眼而已,有需要這樣慎重其事嗎?在等醫生的時間,我坐在急診室,既有點尷尬又因為針眼帶來的不舒服,讓自己有些坐立難安。

引用文章自辦活動:急診天使的模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65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