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銷企劃工作記實1
2019/06/26 12:25:55瀏覽104|回應0|推薦0

現在正式的工作是行銷企劃其實原本我在大學唸傳播主攻節目企劃但因緣際會一直沒有進入傳播這個領域,於是就一直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

要北上工作其實是有一定程度的困難,第一個就要面對房租,兩三個月的押金再加上每個月的租金就先壓死人,如果幸運一點有人可以提供住的,這個當然就不成問題,再來就是交通跟吃的問題,北部消費真的貴到可以瞬間千元就沒了,然後其他林林總總的消費,想想還是窩在南部好了。

後來在找工作時,直接鎖定在行政助理活動企劃跟行銷企劃等這幾個方向,想說我雖然沒有很靈活的頭腦跟新創的想法,卻有基本的文書能力,也有零碎的協助活動進行、聯繫相關人員、管理網頁或粉專等的經驗,知道錄取的機會不大,但有投履歷就有機會。

於是各大人力銀行,1111、104、臺灣就業通都有登錄,很努力的投了很多家,幾乎全部都石沉大海,只有少部份會回函說資格不符需求。到開始做這個工作之前,只有唯一一家有通知面試,在面試過程我就大概知道應該不會錄取,因為我沒有他們所需要的能力跟經驗。

這個工作可以說是天下掉下來的,為什麼呢?它就是之前我投一堆公司履歷中的其中一家,我記得有投過這家公司,但忘記幾時有投過,現在也找不到記錄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執行長在來面試的那天,就說我履歷投遞很久了,最近才又翻閱我的履歷,覺得我的專長有符合他的需求,於是邀請我過來加入他的團隊。

光是這段話就讓我驚訝不已,接下來他就很詳細的介紹整個公司的營運跟工作內容,並詢問了我家庭的狀況,然後問我幾時可以來上班?這讓我更驚訝到差點講不出話來。

真的沒想到就這樣我有了工作工作的內容正好是我喜歡且擅長的工作的環境及人事都很舒服真覺得我超級幸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27766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