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色榴槤
2011/01/01 15:33:35瀏覽2828|回應6|推薦45

 

寒流來襲的清晨四點天未亮,冷風吹得我鼻水直流,摸黑慢跑完六千公尺,回家路上突然聞到一股榴槤香味飄過。頓時不鼻塞了,只為了好好吸足那夏末一別久違的氣味。

我在水果店前倒退十公尺,仔細端詳那一區帶滿刺的青黃,果然是熟得正好的姿態——硬殼略開,裡頭鵝黃的肥嫩果肉半遮掩似地溢出濃郁香氣。

我不是一開始就喜歡榴槤,但從不喜歡轉變為狂愛,中間的轉折我也不知道原因何在。

聽說不少離島的女人,坐月子時天天吃榴槤,進補的效果不輸給傳統月子餐。這些女人好幸福啊,每天無須節制、理所當然吃上一顆。

除了營養,我還覺得它是一種很情色的水果。

肥厚飽滿的果肉,每咬下去,都是滿足。含在嘴裡,略彈牙又綿柔,好像女人的豐乳肥臀,男人這麼說。

我捧了個在手上,大口大口咬著,然後慢慢讓它和我的唇齒交融。一種莫名無限的滿足打從骨子裡湧上,大概類似癱軟在男人懷裡,煨熱了身和心。

它有個美名,叫水果之王。稱王,其實霸氣了些。如果把它比擬為水果維納斯,更貼近那飽滿豐盈的姿態與濃烈氣味。

我愛榴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4748393

 回應文章

霜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啊 榴槤
2011/01/11 13:27
真是敬謝不敏 這特殊的果香
真佩服流連榴槤香的愛異香ㄧ族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11-01-11 21:44 回覆:
哈哈~你要不要捏著鼻子吃吃看?

小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07 09:04

榴槤冰冷凍

聽說很好吃哩!!^^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11-01-09 15:23 回覆:

我告訴你

不只是冷凍,我前晚還吃到了榴槤冰淇淋...................哇靠~~超級無敵幸福.......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命的榴槤
2011/01/06 10:15
以前曾聽一位馬來西亞華僑說他們不敢在清晨四五點時慢跑,因為怕萬一有榴槤成熟了從樹上掉下來被砸到會頭破血流,若路上行人稀少沒人幫忙叫救護車就慘了~~~~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11-01-06 13:44 回覆:
還好我們這邊長不了榴槤,只有昂貴乖乖躺在水果店裡的慵懶像。不然我就不敢摸黑慢跑了。

蔡 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香
2011/01/06 06:01
有回在圖書館,突然聞到一股奇異的氣味,令人胸際擂鼓
尋找之下,只是一位高中女生,體態與面容並無過人之處
不知其人是否知道造物者對她的賦予之厚,應該不以為憾才是
那氣味有些類似榴槤,卻更溫婉穩重,但濃郁近似
因女巫此文,才知你重色相,我乃逐臭之夫,而有此等差別
不過體質屬寒則相同,
不妨蒸些薑水當飲料,清法戰爭洋人用它替代啤酒,因物資遭到封鎖
希望女巫不像我,不食薑容易受寒腹瀉,若虛火常旺,眼澀喉乾,也該飲些
薑可散內熱,體寒與虛火常相伴相生,非不得已不用苦瓜蒸水去火,
所謂不得已,如食用過多辛辣食物補寒過頭的情形,僅供參考。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11-01-06 13:43 回覆:

好好笑!害我差點摔到桌底下!!

這女生要知道的話,都不知道是要哭還是要笑?

我很愛吃薑吃辣,可是好像不見改善。似乎食補這一途,僅僅只是滿足口腹之慾的最好藉口。倒是我最近嘗試了筋絡推拿,三個月下來,似乎有些地方暢通了,從來不見雙手溫暖的,今年特冷的冬天,我的手卻出乎意料的溫暖。

你要不要試試看?

有時候可能真的是哪個地方卡住了......請人打通任都二脈試試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榴槤..........素........少......數偶......沒......粗過的水果柳。
2011/01/03 07:18
............肥厚飽滿的果肉,每咬下去,都是滿足。含在嘴裡,略彈牙又綿柔,好像女人的豐乳肥臀,男人這麼說。.........................
矮油,阿娘喂,這鍋………男的………,過倫呢,還素女倫柳!!!
   呵呵呵................ 好粗啦!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11-01-03 08:20 回覆:
妳哪天可以為我料理一道榴槤大餐???我拿十個男人貢獻給妳!!!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榴槤、香蕉、芒果
2011/01/01 15:43
平民水果----香蕉 萬人迷─芒果 水果之王----榴槤
喝醉酒來根香蕉!取3條香蕉果肉切段加冰糖及1碗清?禲A隔水燉煮1小時後食用,是古法用來止咳潤肺的用法;而治療痔瘡及便血,則是將香蕉連皮火烤,趁熱食用可改善,而香蕉皮清淨煮水飲用,則可以解酒。誰不適合吃芒果?芒果在中醫被視為「發物」,也就是對氣喘、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體質,都會使病情發作。夏天在許多小兒科急診中,常見小兒食用芒果,引發全身起疹的病例;因此,過敏體質者最好先了解自己是否對其過敏後再選擇食用。而芒果每100克就有60大卡,屬高熱量及高糖分的水果,需要控制血糖的民眾也得慎食,腎功能不佳者,更要小心食用。
坐月子聖品台灣中醫臨床醫學會理事長陳潮宗表示,榴槤肉性大熱,作用為壯陽助火,在泰國、印尼及馬來西亞等東南亞當地,常用榴槤做為產婦產後滋補。有句俗語說:「一枳榴槤勝過三隻雞」,這是因為產婦產後的體質大冷,利用助火的榴槤,可以讓產後的遽寒體質很快得到滋養。至於榴槤果核則是性溫補腎,廣東人把榴槤果核曬乾後拿來煲湯,加進肉和桂圓,就具有補腎健脾功效了;至於榴槤的殼,則具有散熱氣的作用,在南洋當地人在把榴槤果肉挖出來吃完後,就會拿鹽水倒進榴槤的空殼內飲用,據說就能把榴槤果肉的高熱量和熱性的熱氣給散除。 消除緊張不再怯場運動員愛吃香蕉,是因為鉀離子有助於肌力爆發及維持長久的肌耐力,而因為香蕉含有豐富的膠質性纖維,因此也具有幫助消化及舒緩便秘的效用;而由於香蕉含有色氨酸及維他命B6,有助合成血清素,不僅有助眠的作用,還能鎮痛、安神,也能紓緩壓力。據德國的研究發現,香蕉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等化學物質分泌,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據說許多知名音樂家在上場前吃香蕉,有助消除緊張、預防怯場。
芒果富含果膠及水溶性纖維,看那黃澄澄的色澤,就知富含維他命A、B群、C、胡蘿蔔素等各種維他命,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及鉀等微量元素,高鉀及高鈣,有助鈉的排除及降血壓;而其水溶性纖維及粗纖維,則有助腸蠕動,可改善便秘,並降低膽固醇,也和鳳梨一樣富含消化酵素,因此,有助消化除脹氣,不論當飯後水果,和肉一起煮食也能軟化肉質,提高食材甜味。
香蕉是很好的降血壓水果,因為它含高鉀,對於保護血管很有效,而且有助體內過多的鈉排除,對於降低因鈉過多的水滯留也有消除的效用。研究顯示,每天吃2根香蕉,血壓可以降低10%。香蕉味甘,性大寒,無毒,作用為清熱、潤腸、解毒,可治熱病煩渴,對於熱性的痔瘡出血還具有療效。另外香蕉可止咳潤肺、解酒,能清脾滑,而脾火盛者食用,反可止瀉止痢,現代中醫認為,香蕉有助高血壓的燥熱體質者預防中風。
據說連榴槤這個名稱,還是明朝時下南洋的鄭和所取的;因為喜愛榴槤的華人太多了,中國人也對這個境內完全不生產的榴槤有相當的認識,從榴槤果肉到榴槤果殼的效用都分解得很清楚。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11-01-02 10:00 回覆:

哇~~~您的認真回應和分享,讓我傻眼....相當佩服地傻眼。可能因為體質比較寒,我喜歡的「水」果,通常水份不多...最愛榴槤,香蕉、芭蕉也愛,芭蕉比香蕉不冷,釋迦、柿子、鳳梨、芭樂,都是我的水果選單。瓜類,除了木瓜之外,我幾乎敬謝不敏。

要是榴槤一年四季在台灣都見得到,我肯定要每週至少吃上一顆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看來我也可以吃點芒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