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ey日記:阿罵不是惡魔黨
2016/01/10 20:50:15瀏覽613|回應0|推薦15

我家阿嬤都被叫「阿罵」,阿罵自己也喜歡,因為她說她喜歡罵。

我來的時候,聽姊姊們講,阿罵常常打牛牛,特別喜歡打牛牛大腿。

阿罵很得意牛牛最怕她,可是還會跟她撒嬌討東西吃。

阿罵最得意的是,每次躺在客廳睡覺,毯子一蓋,牛牛就會爬上她的腿,跟她一起睡。

我來的第一天,很不適應,一直叫;牛牛也很不適應,一直哈氣一直吼。

阿罵跟姊姊說,不要罵牛牛,牛牛現在很難過;阿罵也跟姊姊說,我好乖,希望我可以跟牛牛好好相處。

牛牛晚上不開心,跑去姑姑床上尿尿,搞得姑姑床單、一堆帽子都是牛牛的尿。大家都很怕阿罵生氣打牛牛,因為這幾天天氣不好,一直下雨,一堆衣服都乾不了,牛牛前兩天也尿尿,阿罵洗得很累。

以前阿罵都會氣得一直罵牛牛,還會打他;可是阿罵這次沒生氣,還叫姑姑用姊姊的卸妝紙巾擦床鋪,這是阿罵想出的辦法,可以去除牛牛的味道。

我覺得阿罵很可愛,其實這一招,對我家人有用,因為他們的鼻子聞不到,可是洗得再乾淨,我還是會聞得出來。姑姑的床,已經被牛牛佔領,我不可以侵犯。

阿罵很擔心,怕牛牛繼續情緒失控,她覺得牛牛因為我,犧牲很大,可是阿罵也很捨不得我,說我很乖。

後來我聽到姑姑跟阿罵講,如果真的適應不了,就不勉強,會把我送回阿姨家。

我覺得很傷心。

因為我跟牛牛都需要適應彼此,牛牛在這家裡已經住了四年多,整個空間都是他的,我一來,打亂他的作息,他一定很難受;我也知道姑姑的心情,她很怕為了我們兩的相處而讓阿罵情緒緊張。

姑姑沒養過兩隻貓的經驗,她犯了一個錯。把我接回家後,就馬上騰出牛牛飯碗旁的空間給我,她以為夠大,沒關係,結果她把牛牛的遊戲區、抓板都清空,給我住,難怪牛牛會對我生這麼大的氣,又去姑姑床上尿尿。

過了一晚,姑姑決定把我的籠子換個地方,移到樓上空房間,把遊戲區還給牛牛。

這一天,我不緊張了,牛牛也慢慢回去遊戲區玩耍,照吃照尿尿跟大便。

我在樓上的房間,有點孤單,但至少我知道這是我熟悉的家人,之前我流浪時,他們都陪我玩過呢。我想,我很快就會讓牛牛接受我的。

阿罵這兩天都說,不要跟牛牛生氣,別讓牛牛以為大家都只喜歡我。

我覺得阿罵不是惡魔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4292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