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重的尾牙禮
2014/01/17 06:11:03瀏覽1070|回應1|推薦26



尾牙這一天
我收到一份貴重無比的禮物:兩盞鴿血紅鹽燈


這位姐姐說起來是我東森的前輩也是聯合的大姐只是我們沒有在同一公司、同一部門或者同單位姐姐比我資深老練多了而且我相信她的耿直比我超過千百倍但她脾氣比我好,也沒有我受不了的新聞界哥姐公爺那些老人的屁股。如果以為不當上呼風喚雨的一姐就沒份量的話,那可就錯了!很有趣的是她總是一個個有頭有臉的大人物私下倚重的幕僚


姊姊離開新聞界已多年
把過去罵老公花錢不手軟的私藏拿出來賣這些私藏就是鹽燈


這不是偷賣
是老公支持並協助她從新聞人轉行當起老闆娘老公把半生的收藏盡出讓給姐姐把愛交流出去但是看她算錢模樣客人說你不太會做生意喔她的確沒有想做大生意或者說她要的大生意是愛的交流


今天第一次見面
採訪完客人正好上門她暗示要我等她做完生意別急著走結果不得了她說要選一個鹽燈送我我不懂鹽燈今天第一次看到但我相信那很貴一直不敢收


我給妳挑一盞正桃花好人緣的燈。」她依舊興致勃勃我壓根不敢發出任何讚嘆聲音就怕讚美哪個哪個就會被我帶走

這個很有型吧它有兩個角我兒子聯考時我放一個在他房間這叫頭角崢嶸好看吧我覺得妳就適合這盞



姐姐妳不是要幫我開桃花怎麼又更推波助瀾讓我往長毛帶角方向去了


一聽到我跟媽媽住
姐姐二話不說又選了一個奔放的燈送給媽媽叫我放客廳。後來上網查,鹽燈是秤斤論兩在賣,這兩盞名為「鴿血紅」的鹽燈非常珍貴,一共20公斤,所以價值有多少,自然可換算出來。


我從一樓扛回四樓的家
很重真的很重我一直覺得不好意思怎麼第一次見面就給了這樣的大禮


今天是尾牙我原以為我沒有尾牙可吃可是今天竟然來了點燈要採訪我們真正的風景是採訪完之後一起吃的這頓下午茶對吧姐姐說得讓我很溫暖

送你燈是有使命的好好把這集做好。」我們相擁哽咽不是難過是感動

我會繼續把燈傳出去用我的方式一定我允諾姐姐也是允諾自己



回家路上
我想起那位說我根本是男人的老師也想起說我越來越爆衝的老友然而我有種直覺又烈又剛又直又硬的我,其實越來越好不然不會一直有能量挹注到我的生命裡,用各種形式幫助我繼續衝



如果
這樣的霸氣該轉彎我想我會鬼打牆但是我不僅沒看到牆反而看到路越來越廣

 

謝謝妳淑芬姐


 

放客廳的奔放鹽燈。

「頭角崢嶸」鹽燈,擺房間。像不像貓頭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0610334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08:54

在我們的生命中

貴人一直都在

不管是否爆衝

不管是不是男人

妳就是妳

無可取代

親愛的

祝妳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