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半是你的顧客
2010/06/09 16:29:54瀏覽374|回應1|推薦7

服務業總是:「顧客至上」,對於每位顧客從進入店內、產品諮詢、消費購買、最後離開店面的過程,服務人員都會笑臉迎人,甚至很有禮貌的鞠躬禮。無論飯店業或餐飲業,都可以看到這種待客至上的服務。

雖然以上是我們在消費時所看到的場景,但如果你對於你的另一半,也是以這種方式來應對或生活,是否就可以降低離婚率呢

當老師丟給學生這問題時,大家都捫心自問一下:「對啊,我們為什麼不能這樣對待另一半呢?」(會有這樣的想法,是班上同學大部份都是出社會再回校讀書的一群) 但突然間有同學回應:「顧客會給我錢,所以我的服務有價;但另一半又不會給我錢,為什麼我要如此呢?」(這時引來哄堂大笑)

老師回應說:「以第二位同學來看,夫妻相處若以價錢籌碼來相處,那就凡事一板一眼,若價錢談不攏不就一切免談,這樣的生活品質是不佳的。反觀,當我們有禮貌的對待家人,彼此容恰相處,這樣不是很愉快,那來的離婚想法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lylin&aid=411226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想法
2010/06/10 22:50
但是好像有點商業化。可不可以不商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