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方、畫圓自己決定
2010/06/01 08:22:49瀏覽565|回應0|推薦12

沒有人可以限定自己的方向,也沒有人可以定義人生的格局,自己如果沒有志向,如同握筆畫圖,什麼都畫不出來,更不知要畫些什麼

還記得我讀小學時的作文題目:「我的志向」,同學們都希望能當老師,因為老師工作輕鬆,又有每年寒暑假,是一份非常不錯的職業。但當時我是希望我能當一位工程師,因為專業,且可以看很多的東西、玩喜歡玩的東西。

現在反觀自己,當成一位資訊工程師,寫不完的程式、趕不完的專案,但抱怨呢?不能說沒有,只是比別人少一些,因為這是自己的志向,願意去做,進而產生樂趣。

人生畫方、畫圓還是必須由自己決定。沒有志向,畫紙上是無法呈現你想要的藍圖,而東塗西抹,終究也無法完成合適的畫作。俗語說:「用心做、甘願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lylin&aid=408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