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NEWS(34) ~ 有機米歷險記~ Mission Impossible
2011/11/17 10:02:12瀏覽1695|回應2|推薦91

PeoPo 公民新聞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93836

有機米歷險記~ Mission Impossible

民以食為天,米是我們的主要糧食,怕未來的糧食危機到來,我們也要學種有機米。但是有機的好種嗎?當然不好種!大家爭相建言,我們將會有除不完的草、抓不盡的福壽螺、就算養鴨一群鴨間稻,也怕鴨子被狗咬的死無全屍,長大後的稻子最後還要面對成群呼嘯而過的麻雀攻擊,過程十分辛苦,人力不足,辛苦到後來收成可能三成都不到。眾人高聲齊呼「大人啊!真的很辛苦啊!千萬不要種啊!」

一股想要突破的使命感,讓宗師排除眾議說「不行!一定要種!而且會成功!」下令種下有機米,而且要求不能使用殺草劑,溫師兄想出水淹法來抑制初期雜草的生長,陳師姐與邱師兄、定時灌水,淹水,讓我們免去除草的痛苦,苦茶粕也降低福壽螺的生長數量,等稻穗長出後,接著邱聰祺師兄想出定期放馬後炮來嚇走麻雀,,用CD反光作用影響麻雀視線,讓他們不敢靠近的法子。就這樣在上天的護持下,眾人努力保護下,黃澄澄的稻穗平安的長出來了!

臨收割的那一段日子,更是三曬三雨讓稻穗更加完美飽滿,而收割的過程,一度受到不穩定天氣的影響,無法順利收割,當時所有農民大多搶時間收割,以減少乾穀變濕穀發芽的損失,我們也初次嚐到四處找不到人來收割,還甚至被放鴿子、調高價、與農民相互搶人搶時間收割的驚險刺激過程。

曬米、碾米、到後來的碾米,看著一顆顆飽滿的稻米,大智慧真的成功的種下了有機米!再度完成了一項「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5846527

 回應文章

老農
有機米歷險記
2011/11/19 00:12
有道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用在有機農業時要有相同的收穫其所付出的用心不知道要幾倍哩'而且有沒有收穫還要看上天的臉色'大智慧能有如此收穫真是不簡單'佩服'佩服'''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1/17 20:42
好棒的紀錄片!!